close
"


吃完營養豐富的"澳牛"早餐後,

再度搭上地鐵前往中環。

一出地鐵站,比直聳立的摩天大廈立刻呈現眼前,

而在香港的街道上,快速的在騎樓與人行道上穿梭的,那一定是當地人,

如果走起來輕鬆愜意,手上拿著香港地圖,眼睛直盯著地鐵或站牌路線,

那這一定是道地的觀光客。





高聳入天的大樓擋住了大部分的陽光,

而原本就不寬敞的街道,也因兩側大樓的擠壓,而顯得很狹窄,

就很像是比較寬闊一點的"一線天",有些許的壓迫感。





從地鐵中環站C出口出來後,往左手邊一直走,就會看到「利源東街」的路牌。





所謂的利源東西街,就是位在兩棟大樓間的狹小巷子,

巷子內,除了兩側的店面外,中間還擺著小小的攤販,

僅留兩人可通過的走道,

賣的東西應有盡有,可說是一個雜貨街。




鞋子、衣服、童裝、鐘錶、布疋和皮箱,在這裡都找得到。




又賣布、又賣潮T、又賣鞋子、又賣包、還加賣小飾品,

真的是~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的一家店。

寫到這裡,讓我覺得這麼奇特的店,當時怎麼沒有進去逛逛呢?

說不定還可以撈到一些寶!~~

唉!~~~ 殘念!~~~




整條街最先吸引我的,是這店家上排掛的各式"公主裝",

一看到還以為這是一家專門出租戲服的專賣店咧!~

往下看,原來他是賣童裝的。

我想,應該是香港有迪士尼的關係,所以這些店家才會加賣公主裝,

難怪,那天去迪士尼樂園,看到這麼多"盛裝"出席的小公主們。

這一家店,滾媽有給他進去逛它一下,

童裝的樣式很多,布料也不錯,

就在我挑選的同時,店裡面的小姐走了過來,對我說了一句廣東話,

因為我聽不懂,所以對她搖搖頭,

這時候她又對我說了句國語,不過我沒答腔,繼續選我的衣服,

後來她又用英文問我, 我也用簡單的英文回答她,

接著她便很認真的幫我挑選一些可愛的童T,

態度非常的和藹親切,又熱情,

後來,她就問我,"You are the Japanese?"

我愣了一下,也對她笑笑的說,"yes!"

這下她更熱心了,翻出更多的衣服讓我選擇,

不過挑來翻去,最後還是只挑了一件上衣,一件內搭褲,

她去結帳的時候,妹子一直在店裡跑來跑去,

當下真擔心被他們聽到我和妹子是講"普通話",

只好小聲的對妹子說,"趕快去外面找爸爸~~"

還好,店員們都沒聽到,"偽裝日本人"的事沒有被拆穿,

就在我要離去的時候,小姐她還大聲的對我說,「沙呦哪啦~~~~」

害我尷尬的回過頭對她笑了笑說,「沙呦哪啦~~~~」

然後,拖著在店門口等待的滾爸和妹子,趕緊逃離現場。


不過,滾媽覺得在香港,好像講英文比較吃的開,

如果講"普通話"的話,通常會被認為是大陸人,偶而還會被擺臉色,

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再來隔壁的這家童裝樣式都很可愛喔!~

琳瑯滿目的童鞋,可愛到讓我好心動喔!~~



簡單的逛完利源東西街後,從德輔道繼續往西走,

看到恆生銀行總行的大樓後,對面就是半山手扶梯的起點囉。

手扶梯上去後,即是中環街市。

街市的一旁是商店,另一側則是展覽長廊,讓原本的街市多了點藝術氣息。



走累了~還可在長廊內休息一下。



半山手扶梯,

以中環街市為起點,沿閣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羅廟交加街、羅便臣道,到終點的干德道,

全程總長800公尺,垂直差距有135公尺,從起點到最終點的時間將近20分鐘,

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行人扶手電梯。

而半山手扶梯在早上及下午繁忙時間會向不同方向行走,

星期一至六的 6:00AM ~ 10:00AM是為下行 ,10:20AM 至午夜是為上行,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06:00AM-00:00皆為上行,全程免費使用。




從手扶梯上望去,盡是面貌大不同的街景。



看著公車站牌,一度有想搭公車遊香港的衝動。



還有傳說中的「叮叮車」,

滾媽我好想給她坐一坐喔!~

希望下次也能來挑戰香港除了地鐵外的路上交通工具。




半山手扶梯起點,從中環站C出口後,左轉沿著德輔道直走,

看到位於右側的恆生銀行大樓對面,一個往上的手扶梯上去後,

就是中環街市,也是半山手扶梯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