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熱了起來
白天的時間也逐漸延長
帶滾妹去公園的時間也相對的延後
(因為怕曬黑、曬傷)
總是要等到滾妹下午睡飽後才出發
四點多的新社公園
仍有暖和的太陽
伴隨著陣陣徐徐的竹北風
這正是滾妹在公園遊蕩的最好時機

但這是個好時機也是個壞時機
每當滾妹要到溜滑梯上冒險時
總會有一群大概是小四以上的“大朋友”出現
這些大朋友總會讓公園充滿危機
他們總是興高采烈的在溜滑梯的設施上玩起了“鬼抓人”的遊戲
到處爬上爬下、橫衝直撞
玩到一個忘我的境界
當然也忘了身邊還有許多個子矮小的“小人兒們”穿梭其中
看的我真的是提心吊膽
萬一這些大朋友撞上小朋友會有怎樣的後果發生
眼看著這些大朋友們衝的越快,爬的越高
心裡也由擔心慢慢的演變為生氣
終於忍不住自己雞婆愛管事的個性

第一次勸說
以溫和還帶點微笑的口氣說:
「哥哥!請你們不要再這裡衝來衝去喔!有小朋友在呢!」
收斂了些!...但發現大人們一不注意…又開始蠢蠢欲動…

第二次警告
眼看著他們又自顧自的玩了起來
在也忍不住性子的我上了階梯,
將大朋友們一個個的攔截
面露凶光的說:
「不是請你們不要在遊樂設施上衝來衝去嗎?
你們沒看到還有其他個子小的小朋友嗎?
萬一你們撞到人家,小朋友受傷了怎麼辦?你們能負責嗎?」
說完,這些大朋友們嘴裡似乎也念念有詞的摸摸鼻子走人

之後,我總是在想
有許多小朋友的家長都在場
這樣有危機的情況下
只見大人們嘴裡唸著:「這樣危險!這樣危險!」
眼睛則用力的盯著自己的寶貝在這樣的情形下冒險
即使心裡擔心害怕,也沒有人出面制止
這是為什麼?Why??
是我心裡太焦慮?還是我太雞婆多管閒事?

今天
那群大朋友又來了!
蠢蠢欲動的他們又在遊樂設施上做“暖身”的動作
其中有幾個看到了我
他們的心裡可能在想:「唉呀!那位會罵人的阿姨又出現了!」
此刻的我也緊盯著他們看
心想:「你們該不會是又要玩鬼抓人吧?」
果不其然,沒一分鐘後,又開始爬上爬下衝了起來!
我這次真的“火~~~很~~~大~~~~~~”
那股忍不住多管閒事,要命的雞婆個性又起來了!
對著他們大吼著:「不是叫你們不要在上面衝來衝去嗎?
現場有很多小朋友在這兒,很危險!~~下來!」
注意我的用字遣詞,這次不再客氣!
當然我沒形象的大吼,讓現場的家長的們都傻了眼
但我也相信他們心裡其實是贊同的
我在想~他們只是沒有那個勇氣,也不想讓自己像我這樣的沒形象

上次也是一個相同的情形,只是是換個安親班的小朋友
老師帶著安親班的小朋友到公園放鬆一下
任由這群小孩在其中衝來跑去
老師則坐在一旁做日光浴
沒錯!!~你想的對!
雞婆的我!這次不罵小孩了!直接找老師去!

我是不是真的很雞婆?

唉!~~要改要改!~~要形象!~
我是一個溫柔賢淑的好太太、好媽媽、好阿姨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