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妹的煩惱~

睡前,母女倆就是喜歡蓋上厚厚的棉被,在暖呼呼的床上聊天,

這一天我們聊到,妹子在學校有沒有喜歡的人,

小妮子害羞地說,

"有啊!~A1班的黃小義啊!每次我有煩惱的時候,他總是有辦法逗我笑。"

說著說著,臉就紅了!還露出甜甜的笑容。

(是說這麼小就這麼曖昧,好嗎?他爸要開始擔心了!~)

我說,"那哥哥真好!會逗你開心呢!可是你為什麼不開心呢?在煩惱甚麼呢?"

她皺著眉頭說,"有啊!~我當然有煩惱啊!~我每天都煩惱Momo和Abbie ,

她們就是我的煩惱。

"(女生總是這樣,擔心彼此間的友情會生變!!)


這時妹子就緩緩地伸出她握著拳頭的手說,

"媽媽,這就是我的煩惱!"

我說,

"那你為什麼要緊握你的煩惱呢?放開它,把它丟掉就好了,這樣就沒有煩惱了!"

妹子皺著眉頭說,

"不行!!!因為我的煩惱裡包著一顆心,我把煩惱丟掉,這顆心也丟掉了!!

所以我要緊緊的握住它,不讓我的心飛走!"




聽完她這番童言童語,頓時讓我無言以對,還得想想這句話裡深含的哲理。


煩惱,不就是來自心裡的牽掛與不安,丟不開也放不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