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網路上有很多媽媽做了無毒的自製黏土給小朋友玩...
覺得還蠻有趣的...想說來試做看看~

感謝熊熊媽媽提供分享"不沾手黏土的作法"

不沾手黏土作法:
材料: 
1.麵粉:中筋1,大約是240~250g(低筋作起來比較軟, 中筋QQ
2.
水:280~300cc (水越多,做出來的黏土會越黏喔!建議可以慢慢加入麵粉團中,不要一次加,以免下手太重)
3.
塔塔粉:2茶匙 
4.
沙拉油:一大匙,約15cc
5.
鹽:1/3杯,約80cc(鹽是用來讓黏土不易變質跟讓小孩不敢吃下去的目的)

6.食用色素數滴 (如果小孩夠大,不會任意把東西塞入嘴巴的話,也可用一般的顏料,如水彩等)

作法: 
1.先將水跟鹽巴融合在一起。
2.
將麵粉、塔塔粉和沙拉油攪拌均勻後,再慢慢的加入鹽水攪拌至勻,之後全部到入炒鍋裡攪拌(建議使用不沾鍋,會比較好做)。

3.以最小火煮5~7分鐘(要不停的攪拌喔!)。基本上可以將材料和成一整團,盡量壓平成蔥油餅那樣下去煎,直到看到麵粉稍有透明狀。

4.麵糰取出揉一揉加入食用色素數滴(看自己顏色喜好加量),揉勻後即可。 

備註:
1.
一但開始煮的時候,就不可以再加油囉!免得會變成整坨油油的!

2.攪拌的過程中,麵粉團會逐漸的從液態慢慢的變的黏稠,容易黏在攪拌器具上。

  滾媽我一度以為我做壞了!不過再攪拌久一些,讓麵粉團裡的水分蒸發後,就越來越有黏土的樣子囉!

 盡量壓平成蔥油餅那樣下去煎~這個動作很重要喔!


黏土完成囉~


好玩喔!用力壓!


撕撕撕~滾妹把黏土都撕成碎碎的!

揉揉揉~


滾妹的作品~~蟑螂??(她一直說這是蟑螂??)




看我"降龍十巴掌'!!



滾媽做滴!~小白兔


貓頭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