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美勞時間的主題是"鳥"

首先仍是以繪本「故障鳥」的故事來帶入主題。




故障鳥從一出生就找了一隻翅膀,也因為這樣他的兄弟姊妹們都不喜歡他而排擠他。當他看著其它鳥兒們飛翔的時候,

心中滿是羨慕的他,曾嘗試為自己做出一隻翅膀。也曾安慰自己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動物沒有翅膀,仍是過得很快樂,

但他發現雖然那些動物沒有翅膀,還是有他一己之長,例如:跳得很高、跑得很快、或是可以在水裡游泳....等。

而他甚麼也不會,走得沒比較快、跳得也不高、更不會游泳。因而離開森林,前往都市去。

他發現都市裡紛擾快速的生活並不適合他,正心灰意冷的時候,遇到了與他有著同樣遭遇的"膽小鳥",

之後兩隻鳥因相知、相遇而相惜,還共組了一相當美滿的家庭,小孩們都有著健全的翅膀,

而故障鳥和膽小鳥也學會了"一起"飛翔~~






接著以真實的照片讓孩子觀察鳥有哪些特色



以兩隻手做出鳥的形狀,跟著音樂的旋律"飛"出去囉!~~~音樂一停就得飛到一個地方休息喔!~~




最後最後要讓這隻鳥停留在紙上囉!~~~

材料備齊:圖畫紙、顏料、蠟筆、粉彩筆、沾濕小抹布



先畫出天空的顏色,跟著時間的不同,天空也會呈現出多種顏色,有藍、白、橘、紅、紫、灰、黑等顏色。

熊熊則率先拿起黑色的粉彩,決定塗成夜晚的顏色,之後的滾妹也跟進。

塗塗抹抹的,弄得兩隻手都黑嘛嘛的兩個人可樂的咧!~~



在將剛剛飛翔的"鳥"蓋在紙上



手掌鳥就出現囉!~~




吹乾



最後再以蠟筆畫出眼睛和腳




滾妹的~故障鳥與膽小鳥(小鳥的兩邊翅膀都不同顏色,而且每個手掌下都有一對腳,原來妹子畫的就是故事中的兩隻鳥啊!~哈哈)




熊熊的~~一群快樂的小鳥(注意看有幾隻小鳥有著胖胖圓圓的腳喔!而且有好多不同顏色的小鳥喔!~~真可愛!~~哈哈!)




滾媽心得說:只要有用手沾滿厚厚的顏料蓋手掌的活動,似乎還挺受小朋友歡迎的!~~充分滿足小朋友用手"觸摸"的慾望。

                但滾媽發現,其實今天的活動對小小孩來說,似乎有些難度。
     
                1.小小孩對於手指的併攏開合控制力還不純熟,所以很容易出現拇指與其他四指連在一起的情況,

                  如此一來,就分不清楚頭和翅膀的部分了。因此活動中需要常常提醒喔!~

                2.須提醒孩子兩個手掌都要沾上"滿滿"的顏料,蓋得時候要兩隻手掌平平的蓋下去,免得很容易出現鳥兒身體"中空"的現象。

                3.滾媽只提供孩子紅、藍、黃三原色,目的是除了有這三原色外,還希望孩子們能夠"混色","混"出各種不同顏色

                  的小鳥來。所以可以建議孩子們兩隻手各沾不同的顏色後,"摩拳擦掌"的將兩個顏色混在一起,看看混色後的顏色變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