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OR小手掌

目的:1.認識顏色與名稱,並能說出顏色名稱。
       2.訓練手眼協調,能將顏色配對。

材料:多種顏色的美術紙、剪刀、護貝膠膜

教具作法:
    
         1.在一張空白的紙上描下寶貝的小手掌,描好後將它剪下。
           (不直接描在美術紙上,是怕描的過程中寶貝會亂動,減少失敗的機率)

         2.將美術紙裁成A5的大小,.再將剪下的手掌印描在在美術紙上,再沿著手印剪下手掌。
           (小叮嚀:剪下手掌後,剩餘的美術紙也會利用到喔!千萬不要把它破壞囉!)

         3.將是先印好的COLOR名稱連同空白手掌的美術紙部份一起護貝。

         4.再將手掌的部份分別寫上"左"、"右",方便分別。寫完後再護貝。




玩法一:認識名稱

我的彩色手套~1.拿出手掌,跟孩子說出該顏色的名稱,也請孩子覆述一遍。

COLOR !  Give me five~2.孩子認識顏色後,可將手掌貼於家中四處,家長說出一個顏色名稱,讓孩子去找出正確的顏色,並與該顏色擊掌。

 
玩法二:顏色配對

我的手套在哪裡? ~拿出空手掌部分,當做裝手套(手掌)的袋子,請孩子將手套(手掌)放在相同顏色的袋子裡。

我的右手在哪裡?~家長拿出左手的部份,請孩子找出相同顏色的右手。



滾媽說:相同的教具有許多不同的玩法,滾媽現在我也還在研究,例如可利用魔鬼貼或磁鐵,貼於家中四處,讓孩子們去找出正確的顏色配對。
   
                或是以兩人競賽的方式一起玩,應該也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