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01.jpg  

 

聖誕節快到了!今年剛上小一的滾姐又想起要送卡片給學校的新老師、新同學。

但講到送卡片,滾媽我總覺得親手做的卡片會比市售的卡片來的有誠意且又能享受個人愛手作的樂趣,

所以繼之前“聖誕卡片DIY(圓點貼紙、鋁箔紙做卡片)” 後,

今年還是讓滾姐嘗試利用圓點貼紙來完成聖誕卡片製作。

利用圓點貼紙的大小顏色不同真的可以做很多的變化,

加上貼紙的自黏性,做法也相當簡單,小孩們一下就上手,可做出任何的創意搭配喔!

 

今年我們自定的主題是“公主”系列,而且配合聖誕節走華麗的聖誕俏皮風。

首要的材料有:

1.深色帶有金屬質感的美術紙

Q:為什麼要深色又要帶點金屬質感?

A:因為圓點貼紙的顏色偏亮,所以選深色的背景色才能將人物凸顯出來。
金屬顏色可讓整體效果更華麗更有質感。

2.多色彩多尺寸的原點貼紙

Q:為什麼要多色彩多尺寸?

A:因為這樣才能互相搭配做多一點的顏色變化呀!

3.毛線、金屬色麥克筆、雙面膠

4.其他閃亮亮的裝飾貼紙

作法:

步驟一:選擇三張30mm的大圓點貼紙,將其中次要的兩張貼在主要貼紙的背面,這是裙擺的部分。(如圖)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15.jpg  

步驟二:選擇一張20mm和白色30mm的圓點貼紙,分別當成身體和大頭的部分。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16.jpg  

當然,如果你覺得裙擺不夠澎,不夠華麗,還可像滾姐那樣,自己加寬裙擺的寬度。

也可選擇一張30mm的大圓貼紙將它兩側往後折成圓錐形(如圖)當成身體也OK喔!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28.jpg  

步驟三:用8mm金或銀色的圓點貼紙加以裝飾裙擺和袖子,增加豐富感。

(當然用其他顏色來貼也行,例如白色圓點貼起來會像蕾絲的感覺也不錯!)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18.jpg  

步驟五:用金屬色的麥克筆在蓬裙上輕點做裝飾,並畫上手腳四肢的部分。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17.jpg  

步驟六:利用毛線和雙面膠將娃娃的頭髮黏上。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19.jpg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27.jpg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26.jpg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20.jpg  

最後,用黑色簽字筆和紅筆分別畫上眼睛、嘴巴和腮紅,這樣可愛的公主娃娃就完成囉!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21.jpg

 

喜歡虛華的滾姐還會利用各式各樣閃亮的小貼紙來裝飾,讓整個娃娃閃到不行!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12.jpg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30.jpg

姊說,這張卡片是要送給她好朋友的,臉畫得紅紅的是表示這朋友常常生氣,髮型也相當的特殊,

身上掛滿聖誕節禮物,是要幫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嗎?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23.jpg    

圓點貼紙能創造出來的造型很多變喔!

每個娃娃都超可愛的!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22.jpg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05.jpg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04.jpg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03.jpg  

只需圓點貼紙和美術紙,加上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做出屬於自己的聖誕卡片,

大手小手一起動手做做看囉!^^

2014圓點貼紙聖誕卡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