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聖誕樹、聖誕花圈,怎能少了聖誕襪呢?

不過,為什麼要有聖誕襪呢??

話說......

    聖誕襪原是聖誕老人的前身—Nicholas—所做的慈善之舉。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心地善良的貴族,他的妻子因病去逝,產下他的三個女兒。
 
   這個貴族嘗試了不少發明,都失敗了,也因此耗盡了錢財,

   所以他們不得不搬到一家農舍裏生活,他的女兒們也祇得親自燒煮、縫紉和打掃。

 一晃幾年過去,女兒們陸續到了出嫁的年齡,父親卻變得更加沮喪,因為他沒錢給女兒們買嫁妝。

   一天晚上,女兒們洗完衣服後將長統襪掛在壁爐前烘乾。聖人Nicholas知道了她們父親的境況後,

  就在那天晚上,來到她們的家門前。他從窗口看到一家人都已睡著了,同時也注意到了女孩們的長統襪。

  隨即,他從口袋裏掏出三小包黃金從煙囪上一個個投下去,剛好掉在女孩們的長統襪裏。

 第二天早上,女兒們醒來發現她們的長統襪裏裝滿了金子,足夠供她們買嫁妝了。

   這個貴族也因此能親眼看到他的女兒們結婚,從此便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後來,世界各地的孩子們都繼承了懸掛聖誕襪的傳統。

   有些國家的孩子則有其他類似的風俗,如在法國,孩子們將鞋子放在壁爐旁等等。


所以趕快來做個聖誕襪,好讓聖誕老公公放禮物喔!~~

今天做聖誕襪的兩個主角是~~~大、小紙杯



步驟一:

1.在大紙杯的底部描出小紙杯底部大小後,將它割下。(在描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兩個紙杯的著力點與平衡,這樣

  才會站的穩喔!~)



2.將小紙杯的底部塞入大紙杯中



3.做一個大的廢紙團塞住小紙杯的開口處以膠帶稍為固定,在大小紙杯的接縫處也用些許的廢紙以膠帶固定,

  讓杯子的形裝能更像襪子!~~



步驟二:

讓孩子將廚房用紙巾撕成小片狀,然後用白膠水(白膠:水=1:1)一片片的黏貼在杯上,大約兩層就可以了。再以吹風機吹乾!~

其目的是要將杯子上的圖案覆蓋掉,方便之後上色。

(以面紙或衛生紙也可以,只是這兩者會比較薄,需要上多層些!~)



步驟三:

進行上色,再以吹風機吹乾!~~~



步驟四:

準備一些不織布的小飾品、毛球、金蔥布等做裝飾。





立體聖誕襪完成囉!~~~





立體紙杯聖誕襪除了可讓聖誕老公公放禮物外,還可以拿來當成筆筒、花瓶....等擺飾唷!~

還有聖誕作品在~~~發光的聖誕樹聖誕花圈

更多作品在
          
             1.5-2Y的滾妹美勞怎麼玩?

             2-3Y的滾妹美勞怎麼玩?

              3-4Y的滾妹美勞怎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