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快~~一年又快接近尾聲~

寒意漸濃的12月,讓人最期待的日子莫過於溫馨熱鬧的聖誕節了!~

因此,當然要做些應景的裝飾佈置了!~~

而今天的主題就是聖誕節的必備裝飾之一~~~聖誕樹

小小知識站~~聖誕樹的由來

  其中一個是說:大約在十六世紀,聖誕樹最先出現在德國,德國人把長青的松柏枝拿到屋中去擺設,

將之成為聖誕樹。後來,由德國人馬丁路德把蠟燭放在樹林中的樅樹枝上,然後點燃蠟燭,

使它看起來像是引導人們到伯利恆去。而近今日,人們已經改用粉色的小燈泡了。

  另一個傳說記載。在很久以前,曾有一位農民,在聖誕節那天遇到一個窮苦小孩,

他熱情地接待了這個兒童。兒童臨走時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松枝立即變成一棵樹,

上面都掛滿禮物,以答謝農民的好意。


  聖誕樹的頂端必定有個特大的星星,象徵三博士跟隨該星而找到耶穌,

而且也只有該家庭的一家之主可以把這棵希望之星掛上。

(以上文字說明引自:http://www.cathvoice.org.tw/x-mas/txt/xmaxtxt02.htm)


開始動手做吧!~

材料備齊:透明塑膠杯(飲料杯)、各色亮光手揉紙、樹指土(保麗龍球)、保麗龍星星一枚、壓克力顏料、

               白膠、各種裝飾的小飾品等。

步驟一:先以壓克力顏料在杯子上上色,再用吹風機吹乾。顏色可由孩子自己挑選混色!

將預先準備的保麗龍星星先行上色,後待乾!~


步驟二:將手揉紙裁成寬4公分的長條後,請孩子將其對折再對折。

接著讓孩子在摺好的手揉紙上剪幾刀(寬度大約是1-1.5公分),切記不能把它剪斷喔!~,

若孩子剪得很細也沒關係,會有不一樣的效果。只要提醒孩子不要一刀到底,將紙剪斷就好。

這個步驟可讓孩子練習較精細的小肌肉操作和手眼協調喔!~

步驟三:將剪好的手揉紙由下而上,一層一層的黏貼在杯子上。

            這個動作對小小孩來說會有些難度,所以需要家長在旁稍加協助喔!~

          ( 此步驟的照片因為滾媽在協助滾妹黏貼,而無法拍攝!~~呵呵!~~可參考下圖完成的部分)

步驟四:在杯子的上端,讓孩子將樹指土揉成圓球黏在杯上,也可讓孩子做黏土的混色練習。

步驟五:黏貼小飾品

步驟六:將星星擺上!~~完成!~~

完成!~~照一張吧!~~

最後~~可用裝CD片的底座和透明CD片來做聖誕樹的底座,再加上書局可找到的燈泡組,就可讓妹子的

聖誕樹閃閃發光喔!~


更多滾妹的美勞作品在~~~3y-4y的滾妹美勞怎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