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滾妹之後  總覺得時間不是我的

我是標準的電視兒童  為了她  電視不看了

是非常懶惰的家庭"煮"婦  為了她  要開始碰觸最討厭的材米油鹽醬醋茶

曾幾何時  逛菜市場  寫網誌  變成我最渴望的休閒

更別說  可以跟滾爸兩個人的甜蜜約會了...呵呵


這一天上完文大推廣的課

滾爸說...下課後要帶我去看電影...哇!~~

超興奮的....還是看3D的阿凡達呦!~

雖然之前滾爸已經透露阿凡達的劇情

而當時的我也認為  不過就是貪婪的地球人  去侵略別人的星球嗎?

這樣的劇情有點像是ID4之類的老梗劇情  只是角色反過來了

其實真的也是老梗啦!

看了阿凡達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如果有看過宮騎駿一系列電影的人  對阿凡達這樣的劇情並不陌生

反戰、環保、種族...等議題  早在宮崎駿的電影裡討論過

即使如此

還是覺得這樣的老梗電影  加上逼真又美極了的3D效果

真的很好看   也發人深省

那種心情就像看過宮崎駿的電影一樣

充滿激盪  久久無法平復

其議題在此則不再討論  相信網路相關的討論一大堆

只是覺得  聰明的人類  因為無止盡的慾望而過分開發  掠取資源

從獵殺動物、濫墾森林、種族屠殺歧視、戰爭,到現在的地球暖化

聰明但又自私的人類  何時才能真正的意識到"平衡"

我想

這是老梗電影最主要的訴求吧!~(唉!~很不願意說是為了"錢"~即使這是事實)

相信不管是看完宮崎駿或是阿凡達 or其他電影的人

應該也有類似的想法與體會

只是要真正的身體力行  那才是最難的....就像我一樣 

但只要想到未來是滾妹這一代或是下一代   更或是下下一代...所要面臨的世界

我會努力 盡量維護我們這美麗的"潘朵拉"


說完沉重  來看點不一樣的吧!

要過年了!~

信義商圈 張燈結綵的 很有年味兒!~







櫥窗裡會動的虎娃娃




百貨公司裡的裝置藝術~~或許可以用在兒童美勞上








阿凡達中的潘朵拉星球中...到處都可看到點點螢光  很夢幻

其中有一大片像會發光的柳樹林  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其實剛看到的直覺是  像是一串串的LED燈)

剛好要回去領車的路上  遇到這樣的街景








美吧!~一大片的白色樹海 像不像潘朵拉上的那片有靈氣的樹林

她是"小火子幸福公園"

其實是一個公益造景








點燃希望 讓愛循環

知福 惜福 再造福







真想買一串串的LED回來掛滿整個臥室

哇!~~~棒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