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一位在坐月子中心的媽媽msn
突然聊到另一位媽媽又有喜了
心中想著 哇!~~真快 緊接著又生一胎
這位媽媽也說 打算年底再懷第二胎
她問我:「有要生第二胎嗎?」
我回答:「目前還沒有這打算耶!可能再過兩三年吧!」

「要生第二胎嗎?」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生小孩容易 教養小孩卻是一個難題
想想看 現在的經濟適合養兩個小孩嗎?養的起嗎?
長輩說:「孩子生了…錢就跟著來了
以前還不是都這樣過來的。」
聽起來好像有道理
但~~那是以前啊! 現在這種狀況可以比照辦理嗎?
養小孩是簡單啦!只要餵得飽、吃的好應該也養的大
可是要教育要栽培就不像是餵飽肚子那樣簡單

曾經有個學長說,只生一個孩子的原因
是想要讓這孩子的到父母完全的愛
把所有最好的都給他
父母不須為了經濟問題而汲汲營營
這樣的生活也比較有品質

還有一位公園常遇到的媽媽也堅持一個孩子
她的理由 也莫非就是教養的問題
還有一個我也覺得蠻有道理的原因
也就是『全球暖化』

是啊!未來的環境適合下一代生存嗎?

即使這樣
好像只有一個孩子
她~~太孤單了
我很難想像若是未來只有滾滾一人 她該怎麼辦?
遇到挫折困難要找誰商量、傾訴?
或許也該站在她的立場為她想想

倘若 要給滾滾添個弟弟或妹妹
是否應該打鐵趁熱 跟坐月子中心的媽媽一樣
緊接著懷第二胎?
公園的阿嬤說
如果要生第二胎又要自己帶的話
那就趕快緊接著生
要累就累這兩三年 等小孩大了點 還可以找工作

是啊~沒錯!
這樣孩子的差距不會太大
而且規矩可以一起敎 習慣也可以直接養成
聽起來好像也是個一勞永逸的辦法

可是~~
唉~~我老爸總說我想太多
的確 我好像又在問題中鑽牛角尖了

那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