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廚房049.jpg

兩歲多的小丫寶最近老愛將廚房矮櫃中的鍋碗瓢盆一個個的搬到遊戲地墊上,

煞有其事的學起大人煮菜的樣子弄得鏗鏘作響,

我想,她比較需要的是一組『小廚房』。

還記得滾姐兩歲多的時候,我也幫她作了小廚房,

那時的小廚房很簡單,隨手拿幾個適當的紙箱組成冰箱、流理臺、結合烤箱的瓦斯爐,看起來非常的陽春。

和現在的移動小廚房比起來簡直就是貧民版跟豪宅版的差別啊!

即使陽春,那時候的滾姐依舊玩得很開心!!

而這一次的小廚房並不想再用幾個紙箱拼拼湊湊,

我希望它更有整體感和實用感,不占空間、收放自如且可以隨意移動

恰巧,幫滾姐買了電鋼琴的箱子正好派上用場,

移動廚房001.jpg

大箱子中還有其他用來加強固定的紙板,也能拿來加以利用不浪費。

中間有個小插曲,來幫忙組裝電鋼琴的師傅,看到我家中滿是用紙箱做成的大型玩具(搖搖馬、滑梯),

他便主動地問我,是不是需要把箱子留下來,他覺得我很需要!

我說,師傅你也太了解我了吧!XDDD

我當然說:『好啊!』,就這樣,一堆箱子就留在我家了!

移動廚房002.jpg

只是要怎麼讓這箱子符合我對小廚房的期待,確實費了我好大一番心思,才有了初步的構想。

設計圖是一定要的!!(我好像比較適合念室內設計!.......XD)

移動廚房005.jpg

有了基本的設計圖,就可以開始“紙箱大改造”的工程了!

首先,將大紙箱一分為二,其中一半是『主體』,另一半再裁切為三部分,分別為『窗口』和兩個『拉櫃』。

移動廚房.jpg

先把144cm*46cm*40cm的箱子對半切開。

移動廚房003.jpg

將箱子上的大釘書釘拆除,並把箱子反過來後以膠帶固定。(有圖案的向內,沒圖案的牛皮紙面朝外)

移動廚房004.jpg

主體又分為『前半部』和『後半部』。

前半部為烤箱、微波爐、瓦斯爐和流理台;後半部是中空的,用來收納兩邊的拉櫃。

 所以在紙箱中間也多加了幾個紙板將前後半部隔開。

接著就是將烤箱與微波爐的位置確定後進行裁切。

 

移動廚房010.jpg

這是主體的側面,有看出來主體的『前半段』和『後半段』嗎?

因為是一個箱子對半切開,所以主體另一邊的缺口則需再裁一塊紙板黏補起來。

移動廚房016.jpg

在烤箱與微波爐中間也黏塊紙板當區隔。

移動廚房012.jpg

直接在主體紙箱上方割出長形水槽,水槽底部再裁切一塊適合的紙板以熱熔膠黏上。

移動廚房011.jpg

由原本大紙箱裁切下來的兩個"拉櫃",同樣在缺口的地方黏上紙板。

其中一個是"冰箱",另一個則是收納餐具、杯具的兩層活動收納盒。

移動廚房007.jpg

冰箱門的上方會裝上一個小鐵片和磁鐵,這樣門才不會關不住而彈開。

移動廚房009.jpg

接著在主體紙箱下方裝飾可固定式的輪子。(如圖)

移動廚房013.jpg

滾媽原本是用熱熔膠黏,但發現熱熔膠無法將金屬穩固的黏在紙箱上,所以再以鐵絲加以固定。

移動廚房014.jpg

目前為止已具備大概的雛型囉!

移動廚房015.jpg

細部零件工程

1.分別描繪出烤箱、微波爐的面板

移動廚房017.jpg

移動廚房018.jpg

2.用瓶蓋與兩腳釘做出烤箱上可轉動的控制開關。

移動廚房020.jpg

將穿過兩腳釘的瓶蓋貼上牛皮紙膠帶裝飾,搞剛一點就用噴漆也行喔!

移動廚房021.jpg

3.在烤箱與微波爐門的四周圍貼上鋁箔紙膠帶,這樣看起來較有金屬電器的感覺。

移動廚房019.jpg

再用紙板做成手把貼上。

移動廚房022.jpg

烤箱內部,用鋁線/鐵線做成網架。

移動廚房023.jpg

微波爐的內部黏上圓形紙板當轉盤,當然這只是裝飾用不能轉動。

移動廚房024.jpg

用黑色簽字筆將CD塗黑,再黏上四個塗黑的小紙板,一樣用瓶蓋和兩腳釘做開關,簡單的瓦斯爐就做好囉!~

移動廚房025.jpg

接下來就是從大箱子裁切下來,中間再割出長方形大洞的”窗口“。

移動廚房026.jpg

然後再將”窗口“以白膠黏貼固定在主體”後半部“的箱面上。(箭頭所指)

移動廚房027-1.jpg


將”窗口“黏好固定後,再黏上用紙板做成的水龍頭,水龍頭的開關中間插上筷子,就可以任意轉動囉。

移動廚房030.jpg

可調節火力大小的烤肉架

移動廚房031.jpg

整個主體部分也接近完成!!

移動廚房047.jpg

該有的電器都有後,接下來就是配件了!像時鐘就是其中之一!

移動廚房032.jpg

還有電話。

說到電話,滾姐問我,「為什麼廚房要有電話?」哈!~因為外國影集裡的家庭廚房都有電話啊!

可能是家裡太大,所以廚房才會安裝電話,方便接聽,所以有電話的廚房是豪宅等級啊!XD

移動廚房033.jpg

粘上迷你曬衣夾,變成memo夾,剛好訓練小丫寶手部小肌肉的發展。

移動廚房034.jpg

移動廚房035.jpg

移動小廚房當然也需要附帶小餐桌啦!而且是可拆解掛在移動小廚房上的小餐桌喔!

小餐桌的桌面是用四塊紙板相疊粘合,邊緣再貼上牛皮紙膠帶修邊。

移動廚房037.jpg

而桌腳也是用四塊紙板相疊年和,然後在中央裁切一個缺口,讓兩塊桌腳可相互卡榫。

移動廚房036.jpg

再用簽字筆畫上圖案裝飾。

移動廚房038.jpg

至於餐桌的桌面與桌腳要怎麼固定在移動小廚房上的祕訣是~”強力磁鐵“和”鐵片“

將強力磁鐵與鐵環用牛皮紙膠帶黏貼在桌面與小廚房上,借由磁鐵的力量將桌面吸住。

建議用3~4顆強力磁鐵會比較牢固不易掉落。

移動廚房039.jpg

桌腳的兩塊紙板也是以同樣的方法固定在移動小廚房的兩側。

移動廚房040.jpg

最後就是拿起麥克筆或簽字筆將整個小廚房畫上圖案美化囉!

若是想要繽紛一些,可塗上顏料或貼上包裝紙也可以。

移動廚房041.jpg

看到了嗎?小廚房的兩側拉櫃,可隨意收合,增加收納空間,不玩的時候也可節省空間喔!

移動廚房042.jpg

移動廚房043.jpg

整個移動小廚房展開圖,看起來是不是設備很齊全、豪華?

移動廚房044.jpg

還可以按照需求隨意擺設拉櫃的位置噢!

移動廚房046.jpg

裝上輪子的小廚房,走到哪兒煮到哪兒!當起老闆擺攤做生意喔!

移動廚房045.jpg

擺上實物和鍋碗瓢盆各種器具後,是不是更有小廚房的樣子了呢?

移動廚房048.jpg

移動小廚房!!正式啟用!!

姊姊妹妹一起來!~你切菜,我煮麵!小小廚房好好玩!~

移動廚房051.jpg

移動廚房052.jpg

移動廚房053.jpg

親子玩具動手做~無價!!

開始一起收集紙箱吧!!

undefined

加入滾妹這一家粉絲團,可看到最新作品動態分享喔!~

https://www.facebook.com/zoehappyfamily/

 

 

arrow
arrow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