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有沒有每次要幫小人洗澡時,總是會上演搖頭直說:「鼻要!鼻要!」,跑給大人追的畫面??

不過洗個澡,卻要老爸阿木三催四請,好言相勸的幾次後,才心甘情願地進浴室洗澡??

在這一家裡,這些常常出現!

對丫寶來說,洗澡要有絕對的誘因,她才會進浴室裡乖乖地讓人幫他洗澡,

所以每過一陣子就得想出新的點子來吸引她。

 

小小孩進浴室,最好玩的事當然就是玩水囉!~

這浴室裡經典的玩水組怎麼能少?

前一陣子看過有位爸爸利用各種形狀的水管加吸盤來做玩水的軌道組,這點子真是太棒了!!

但因水管厚度厚,加上滾媽家沒有電鑽可用來鑽洞,

所以想了想,還是利用最方便、最容易取得也最簡單做的寶特瓶來加工囉!~

 

材料:寶特瓶數個、吸盤數個、彩色油性筆

001.jpg

步驟一:先將寶特瓶上方約2/5的瓶口處割下,並將瓶口那端留下待用。

005.jpg

將剩下3/5的瓶身割出一個方形開口,並在側面鑽洞後將吸盤塞進洞口處,

若能用熱溶膠再加以黏合會更牢固些。

006.jpg

步驟二:1.將剛剛步驟一割下的2/5的瓶口取出,割除瓶口處後,再以剪刀從開口較大的地方剪開成花瓣狀,

注意剪刀千萬不要剪到底喔!~

007.jpg

2.剪開後將花瓣斜向拗折,這樣才能因水流而轉動。

若擔心銳利邊邊會割手,請記得用剪刀把銳利的角修掉喔!~'

008.jpg

3.接者再從另一個寶特瓶上剪下一小段瓶口,當成水風車固定不動的中心。

注意:這一段瓶口的寬度要比水風車的中心來的寬,水風車才不會因轉動而脫落喔!

012.jpg

4.以油性筆上色。

009.jpg

 

5.再以三秒膠或黏著劑將吸盤黏貼在中心的瓶口上,待乾。

010.jpg

步驟三:利用剩下的瓶身,在下方周圍戳出幾個洞後插入吸管,並以熱熔膠加以固定,就變成簡單的灑水器了!~

011.jpg

再將所有的寶特瓶上色,讓透明單調的寶特瓶頓時間變的亮眼多彩!!!

可任意改變方向和位置的寶特瓶玩水組,讓孩子發揮創意任意組合變化,

更能增添洗澡時的趣味喔!~

做法簡單,可以邀請家中的孩子大手牽小手一起做做看喔!~~~^^

002.jpg

 

更多親子手做的最新動態就在~

滾妹這一家粉絲團

 

 

 

 

 

arrow
arrow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