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妹子是過敏體質,小時又長長受氣喘所擾,

所以在妹子不到四歲的時候,決定讓她去學游泳,

看能不能改善她支氣管問題,順便也能強身健體,改善體質。

 

還記得剛進紅帽時,還哭哭啼啼的跟我說,「媽媽~我學到黃帽就不要學游泳了!」

結果歷經紅帽那一段水中開眼、跳水、水中跳躍的難熬時間後,終於過了升級測驗到了黃帽,領到升級證書。

此時妹子興奮地說:「媽媽~我要開始游黃帽囉!我好厲害喔!」

(喔!我說你是老王喔!自賣自誇!不是不想學了嗎?)


黃帽游了一段日子後,又開始對我說:

「媽媽~我游到淺藍帽就好了!藍帽一次要游好遠(25M),我想我沒辦法!所以升級到淺藍帽就不游囉!」

(表面上尊重她意見,呼隆的點了點頭,心想”又來了!!“)

結果學會捷泳的雙邊換氣、划手踢水後,又過了藍帽的升級測驗,同樣的領到升級證書。

妹子開心的說:「媽媽~我要開始學仰式了耶!」

我說,「你不是說到藍帽就不要游了嗎?我並沒有幫你報下一期的課耶!」

妹子緊張的說:「可是我想學仰式耶!那現在報名還來的及嗎?」

(我咧!之前說的都是假的嗎?我是真的沒報下一期啊!)

就這樣~開始由淺藍帽的仰式、自由式到深藍帽的蛙式,

25M的泳池每次來回不下十趟,有時真佩服她的體力,

我跟滾爸都未必能像她游這麼久!


但這時候,那慣有的聲音又出現了!

「媽媽~我想我升級到黑帽就不學了!黑帽蝶泳太難!而且要一直游,我覺得太累!還是升級到黑帽就好了!」

(又來了!每過一陣子就要說一次是怎樣?)

結果~這姑娘好不容易通過升級測驗,領到升級證書後,

居然開心地問我說,「媽媽~我升到黑帽後是要上挑戰班還是正常班啊?要學蝶泳了耶!喔嗚!!!」

現在是怎麼樣?說不學也是你,要繼續也是你!都是你的話!

沒想到一張薄薄的升級證書,居然是讓你努力往前的原動力?

 

我知道學習的過程漫長且辛苦,

在還沒嘗到成果時,往往害怕會達不到既定的目標而預設立場來畫地自限,

認為自己做不到、累了倦了,想放棄往下走的路,

然而,通過測驗的你,重新肯定自己的能力,也再次喚起自信,認為自己好厲害!

媽咪很以你為榮,因為我自始至終都認為你做得到,而且做得比我想像中的更好,

更開心的是你找回對游泳的熱情與自信,對游泳樂在其中,進而自發性往下學習態度。

妹子!其實游泳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對不對?

在你說「媽咪!我不會!」、「媽咪!我做不到!」之前,

是否真的已經自己試過做過一次?

是否有努力嘗試想辦法來解決目前的困難呢?

如果連試都沒試過,又怎自己做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