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豬

 

自從妹子知道有十二生肖後,

她就很在意她到底是屬甚麼生肖。

告訴她屬豬,姑娘她似乎不太接受,然後每過一陣子就又問一次,當然得到的答案沒有一次是她滿意的。

 

這一天,姑娘她又心血來潮問了一次。

妹:「媽咪!你是屬甚麼生肖?」

正在做飯的我不假思索地回說:「屬龍啊!」

接著妹子轉過身去問滾爸說:「爸比!那你又屬甚麼呢?」

滾爸也毫不猶豫地說:「跟媽媽一樣屬龍啊!」

妹子說:「好好喔!你們都可以在天上飛耶!!」

(但妹子~沒人親眼看見過有"龍"在天上飛過啊!何況龍到底長怎麼樣誰知道啊!)

接著姑娘她又問了上百遍的問題:「那我呢?我又是屬甚麼生肖?」

(喔!~到底是要問幾次啊!!就豬啊!屬豬啊!~)

心裡知道此時應是她心裡生肖歧視在作祟,於是笑笑溫和可愛的回答她說:

「你是屬最可愛的豬啊!而且屬豬很好命喔!」

這樣的回答,姑娘並不買單,還氣呼呼地說:

甚麼可愛?豬哪裡可愛了?而且豬的命不好!

豬是要被殺掉作成豬肉吃掉的耶!!我不要屬豬啦!我要屬馬!!!

 

唉!一語道出豬最終的命運,我跟滾爸也啞口無言了!

怎麼小朋友這麼在意自己的生肖呢?不過就是個生肖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