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彈珠迷宮001.jpg  

 

小孩的玩具很多,若是樣樣都要、樣樣都買,即使家裡有金山銀山也不夠買。

此外,孩童把玩使用的時間也不長久,如果能利用現有的材料自己做一個不是也挺環保的!

此外,還能和妹子同享親子動手做的樂趣與訓練她的小肌肉動作和組織創造能力,

實在是"一兼二顧",既省錢又好玩的活動啊!

 

材料:一個空紙盒、海綿菜瓜布、貼紙、白膠、廣告顏料

 

彈珠迷宮002.jpg    

 

步驟一:在白底的餅乾盒蓋上讓妹子以顏料隨意地塗上色彩。

因滾媽覺得白色的餅乾盒蓋過於單調,於是讓妹子用廣告顏料在上面隨意地塗上顏色,

增加底色的豐富性。但若本身盒蓋上已有既定的顏色,這個部分則可以省略。

給了妹子不同尺寸形狀的畫筆,讓她嘗試各種可能的筆觸畫法上色。

彈珠迷宮004.jpg  

畫的過程中,妹子一直很有想法的選擇她要的顏色和畫法,

在整個塗顏色的過程中時間拉得很長,性急的滾媽得要忍住不催她,

以免壞了姑娘她作畫的興緻。

看得出來,她嘗試了很多筆觸在這底色上。

彈珠迷宮005.jpg  

 

步驟二:彩色海棉菜瓜布登場!!將海綿菜瓜布用剪刀剪成寬約1公分的長條狀,

因菜瓜布本身很厚,所以再以橫切面剪成一半,形成寬、高各1公分的長條形。

滾媽之所以會用彩色菜瓜布是因為它的鮮豔多色,可以讓迷宮多點色彩的豐富性而不單調。

當然,如果用普通的海綿菜瓜布當然也行囉!

 

彈珠迷宮003.jpg  

 

步驟三:讓孩子拿起海綿菜瓜布條先在紙盒上擺出迷宮的"牆壁",觀察可行的路線。

確定位置與長度後,再用剪刀剪斷,以白膠黏著固定在紙盒上。

 

彈珠迷宮006.jpg  

 

步驟四:在設計"牆壁"與"路線"的過程中,

要提醒孩子注意彈珠可以滾過的距離和路徑,避免孩子黏"牆壁"黏得忘我,

將所有路線封閉,困住自己了!

黏好一個段落後,可試著拿顆彈珠滾滾看,趁著白膠未乾都還來的及修正喔!

再設定路徑的過程中,還可以規劃出許多"小房間"。

這裡所謂的"小房間"就是彈珠必須滾過的路徑。

彈珠迷宮007.jpg  

 

步驟五:將印有數字或英文的貼紙貼在已經規劃好的"小房間"裡,

例如迷宮中設有5間小房間,則可將A.B.C.D.E等五張編號貼紙分別貼在各方間內,

而之後在遊戲進行時,彈珠得依造A→E的順序將五個房間走一遍才算過關。

 

彈珠迷宮008.jpg  

當然,也可以選些有趣或者有關怪獸的貼紙,貼在某些路徑上當陷阱,

當彈珠滾過怪獸陷阱時,遊戲就得重頭再來過!!

如此一來可增加遊戲的困難性與挑戰性,

但對較小的幼兒來說,手眼的控制力較未發展成熟,這部分可省略,簡單即可!

彈珠迷宮010.jpg  

 

將將將將!!!要過五關就要避開討厭的搗蛋鬼,搞的手很忙,嘴很酸的"海綿菜瓜布彈珠迷宮"完成囉!!!

遊戲規則:

1.請按照A到H的順序將彈珠安全的從起點滾回終點。

2.彈珠旅途中若遇到菇菇搗蛋鬼,則彈珠得重新回到起點重來一遍喔!!

3.遊戲難度高,若有手發抖、嘴巴發酸的情形,請休息片刻後再繼續奮鬥、加油喔!!

 

彈珠迷宮009.jpg

 

老實說,玩起來真的不容易!

妹子設計的"小房間"超多,路上的搗蛋鬼也不少,動不動就會遇到,

所以好不容易關卡進行到一半遇到怪獸還得重走一遍,

看似簡單的遊戲,手眼不協調或是手容易發抖的人還過不了關咧!

連妹子自己設定的關卡自己的過不了,

邊玩嘴裡還邊碎碎念,想說用嘴巴來控制彈珠的方向,偏偏兩手就是不聽使喚,

搞到最後就是"手很忙、嘴巴很酸"!!

果然,還是自己動手做的玩具最好玩囉!!!^^

彈珠迷宮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