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很像編織的藤球,對吧!

那又比籐球來的有光澤??

是的,它不但有亮麗的光澤還相當的有重量!

其實它們是銅線球。


說起我那欠栽培的老爸,任何不起眼的東西到他手中,

他總是有辦法變出讓你意想不到的物品出來,

總有些鬼點子在他的腦子裡轉呀轉的,等著被他創造。

但也因為這樣,

老爸只要看到任何一個可以被再利用的東西,

都會毫不猶豫地把它留下來,

滿滿的整個倉庫、房間,都是他所謂的"寶貝"。

基於這一點,我那愛碎碎念的老阿嬤則是對他兒子嘮叨個不停,

但卻遏止不了我老爸的習性,

他常說,"留著留著,說不定以後會用到!!"

雖說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用到,反正他就是捨不得丟就是了!~~~


老爸常常將工廠裡的廢棄物帶回家,

像廢棄的電線就被他撿了回來,原本他是要將電線的塑膠外殼剝去,

只留裡面銅線的部分,收集銅線來賣給資源回收場,

但銅線越收集越多,也越佔位置。

於是他開始繞起銅線,越繞越多、越繞越大,漸漸地變成了一顆顆的大銅球,

就這樣,不起眼的銅線,在老爸的巧手編織下,儼然變成了一件藝術品。


但這樣還不夠,老爸又突發奇想地想要做個盤子 ? 燈罩 ?



我老爸他是不是很厲害 ?

目前他仍正持續創作中~~~

而他的創作範圍廣泛,舉凡坐墊、刀叉、釣魚架、燈架....等多不可數,

有時還會相當不著痕跡的修補衣服上的破洞,

那雙滿是長繭的粗糙雙手上,卻隱藏著種種令人意外的驚奇與溫柔的細膩,

這就是我那樂觀開朗、常常異想天開的老爸。



是說,青出於藍勝於藍,他女兒我也是不惶多讓,

銅線創作是吧!~~我也來一個!~~




再來一張!~



還不錯吧!~~

沒辦法!~~我們一家就是愛忙手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