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春天,

從妳呱呱墬地的第一天到現在,已經過了第五個年頭。

這五年裡,看著妳的種種成長與變化,那怕是一個抬頭、一個轉身,也讓我特別的欣慰與感動。

喜歡看著抱在手中喝奶時的妳認真的神情,

喜歡聽你說我聽不懂的呀呀兒語,

喜歡聞著妳身上那股濃濃的奶香味,

更喜歡看妳那看似我們的小臉龐,

因為,妳是我們最心愛的寶貝。




在妳咕嚕咕嚕的眼裡,到處都充滿驚奇,

讓妳想要迫不及待地伸出小手去體驗、去感受。





或許妳對於用爬行去感受這世界的速度太慢,

妳決定開始用妳那雙看起雖小卻又微壯的小腳,開始以步行來探索妳還未熟悉的環境。

雖然走得搖搖晃晃,偶爾會跌倒,但還是不減妳想要努力自己走的熱情。




會走後的妳,視野更寬廣了!~

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足以吸引妳好奇的目光。



漸漸地,妳也學會將目光移到自己身上!~













一千五百多個日子以來,妳我朝夕相伴,一起玩、一起學習,這早已是一種不可缺少的習慣。

但對於生活裡只有爸爸媽媽陪伴的妳,總覺得少了甚麼,因而渴望能有同儕團體能一起玩樂、嬉鬧。


今年,快滿五歲的妳,終於也到了要上幼稚園的年紀。

妳說妳會緊張、會想媽媽,但又好期待能和同學們一起玩,矛盾的神情從臉上就看得出端倪。

但身為父母的我們,又何嘗不緊張!

在妳上學前幾天,我們開始準備妳在學校的學用品,

在準備的同時,也深深的意味到"我們家的妹妹真的要上學了!~"

突然心中也湧起了些許的不捨與擔心。





九月一日是妳第一天上學!~

興奮的妳,早上一起床就自己主動去刷牙洗臉~~叫都不用叫
!~

換好衣服、整理好頭髮,交代一切該帶的、該用的物品後,

還示範了一遍睡袋如何展開收納的方式,並再三交代中藥要記得吃,

如果要上廁所一定要跟老師說~~~囉哩囉嗦的講了一 堆!~

妳也不聽我說完就急著說,"甚麼時候要去學校啊??我已經等不及了耶!~~"

就這樣,揹起了書包、水壺,提著餐帶,迅速地到玄關換了布鞋,就這麼迫不及待的想要上學!~~






到了學校的妹子,或許是因為緊張反而對陌生的環境有點害怕了起來,

站在一旁的園長見狀,馬上過來牽起妹子的手,引領她走向自己的鞋櫃,

親切的告訴她,室內鞋與戶外鞋要如何擺放。




過沒多久,妳的班導師Fanny下來要帶妳進教室去,這時候的妳開始意識到要和我們分開了!~~

於是妳開始抿著嘴,些許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不捨的看著我們,

我們始終帶著鼓勵的微笑以對,希望妳能開心的面對團體的新生活。

當然老師和我們同時有了共識,就是"此地不宜久留",我們若和妳留得越久,就越顯得依依不捨。

就這樣和妳說過再見後,我們轉身就走,而妳也隨著老師上樓進了教室。






但~老實說~~妳不再身邊的我,一下子還不太習慣,

身為爸媽,還是會擔憂妳在學校是否習慣?此刻的她正在做些甚麼?和同學之間是否相處的融洽?

正擔心之際,中午老師的一通電話,就如同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

老師說,"丞軒媽媽,Zoe在學校的狀況目前為止都很不錯喔!~

會主動和同學交談相處,跟老師也有互動,整個就是一個很愉悅融入的小孩!~"

一聽到這,原本擔心妳和同儕間的社交問題馬上就消了一大半。

老師繼續說,"Zoe上課上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舉手問了一個問題,

她問,老師!~~我的肚子很餓了!~~甚麼時候可以吃飯??"

我想老師應該和我一樣,當時都愣在那兒了!~~

這算是第一天上學該問的問題嗎??(暈)這也太搞笑了吧!~~~

放學後的妳說,妳喜歡這裡的老師和同學,明天還要來、後天也要來、下星期也要來、一直都要去上學!~~

還有媽媽,我今天很乖~~因為我雖然很想很想妳!~~

可是我都有忍著眼淚不哭喔!~~


是啊!~~脫離父母羽翼的妹子,忽然間變得獨立堅強了!~~妹妹!~~你真的很棒很棒!~~~長大了喔!~~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