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開車載著妹子開往游泳課的途中,母女倆正靜靜地聽著車裡播放的音樂時,

妹子忽然問了我一句,"媽媽,如果妳老了,妳會變得怎麼樣?"

我說,"就會變得像阿嬤這樣啊!~臉上會長出皺紋,頭髮會變白,走路要慢慢走,再老一些,就得拿拐杖。"

妹子聽了後,不情願的"嗄"了一聲說,"我不要妳變老耶!~~我想要妳像現在這樣一直陪我玩!~我不要妳變老啦!~"

從她帶著稚氣的口中說出這段真心話,真是讓我感到滿滿的窩心。


還有一次,母女倆坐在沙發念著繪本時,

她突然發現我頭上隱約有跟細小的白髮,

她一臉驚訝的說,"媽媽,你有白頭髮耶!~你已經老了嗎?"

我說,"當然沒有啊!哪有這麼快變老啊?"

雖然自詡自己還年輕,不到稱老的年紀,

但也不得不承認,這些年臉上似乎多了些不該出現的斑紋,少了些往日的光澤,

體力也比之前差了些。

陪伴孩子一整天的結果,竟是換來一身的疲憊,更別說當年和一夥人通宵達旦了。


正當腦海裡思考著自己年輕與否的時候,

耳邊聽到妹子以沉重的音調說,"媽媽!~我不想長大!~"

"不想長大!?"~~怎麼可能啊?

所有的小孩不都期望著自己巴不得一夜之間變成大人,享受著大人們才有的特權與裝扮,

怎麼會有小孩不希望長大的呢?

我想應該是我聽錯了,於是我又認真的問了一次。

妹子她仍是以堅定卻又帶點惆悵的表情看著我說,"我不想長大!~"

問了她原因,她說"我不要長大,如果我長大了,你們就會變老,你們變老了就會死掉,

然後就剩下我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就沒有人照顧我了!~"


天啊!~怎麼一個才年僅四歲的娃兒口中會說出如此沉重的話,

沒有兄弟姊妹的她,內心竟然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害怕孤單。

而從她天真童稚的語氣中,道出了我們未來的擔憂,

這也是我們現在最積極要改變的一件事,

希望能為她再添個弟妹,

雖然這樣說來或許對第二個孩子而言有失公平,

但真的很希望妹子能有個手足,在我們不再的未來裡,能夠彼此的相偎相依。


但換個角度想,或許在未來的日子哩,妹子她其實並不孤單寂寞,

因為她有了許多的知心好友,

在她挫折難過的時侯,會給她最溫暖的擁抱與鼓勵;

在她開心得意的時候,也能一起分享喜悅。

也或者遇到一個她愛又愛她更甚於自己的人,一同攜手,共度一生。


想得有點太遠了!~

總之,妹子!~無論未來如何,我們愛妳的心永遠不變,

我們很想永遠的陪伴妳,但我們不行,

所以我們希望在這能陪伴你的珍貴日子裡,

教導妳有個正向積極開朗的人生觀,培養妳有個善解人意、悲天憫人的心,

對任何事都能多元的思考,且發揮無限的創意,

讓妳有足夠的勇氣,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


我們一直都在你心裡,

妳~~~永遠不會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