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今年春節北部陰雨綿綿、又濕又冷的壞天氣,

回到霧峰娘家後,迎接我們的是個藍天白雲、熱情四射的大太陽。

如此艷陽天,若不趕快起身出外踏青、走個春,豈不是太對不起上天賜予的好天氣?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馬上從行李裡拿了幾件衣服幫妹子換上,綁好頭髮、穿好襪子,

自己呢!~也匆忙的換了外出的衣服,

就在高興著即將出門的時候,身旁的白董淡淡的說了一句,

"我們是要去哪裡??"

對喔!~是要去哪裡啊??

過年前只有在網路上瞄了一下春節的各個景點與活動,但都沒仔細的研究規劃,

所以要去哪裡一點頭緒都沒有。

其實我們每次出遊,都是在出發前一個小時做決定,

說好聽點,是隨意的說走就走,講難聽點,就是沒做功課一點計畫也沒有啦!~

正在愁著思考要去哪兒的時候,我老爹說話了,他說"去看沙雕吧!~~有去過,還不錯!~"

還好!~~潘老爹提供了一個去處,讓我們有了出遊的方向。



南投純樸小鄉鎮旁的大溪畔,經由當地政府的改造後,成為一個知名的大型沙雕展場,

邁向第四年頭的貓羅溪沙雕展,今年則結合了去年最熱門的國片,

如賽得克‧巴萊、艋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雞排英雄、海角七號......等。

雖然有幾部電影沒看過,但沙雕人物個個栩栩如生,

相信有看過的人一定會被喚起對電影的回憶,再次進入電影的劇情裡。





我們從沙雕展左側進入後,第一個印入眼簾的是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

有周潤發和楊紫瓊,我還在想"怎麼沒有章子怡呢?"

繞到後面一看,原來是躲在後面啊!~



由阮經天、趙又廷主演的"艋舺",

老實說,我還沒有很完整的看完整部電影過。




當初在電影院裡看到這一部電影的海報,就相當的吸引我,

(好好好!~~我承認我是因為有郝劭文的關係啦!~~

對他小時候的電影沒甚麼印象,不過對他長大後還是一副有點胖胖的樣子,

覺得很可愛,總覺得他特別的討喜啊!~)

還跟我身旁的白董說,我一定要來看這一部,

說完只見不走文藝路線的他,馬上抿起嘴,然後不以為然的搖了搖頭。

雖然之後聽友人轉述該劇劇情,或許是因為我們年紀大的關係,

總覺得有些台詞或劇情無法接受,

後來滾媽對這部戲的期待就沒有之前看到海報時那樣的迫切囉!~~

但我還是喜歡那張海報跟底下這張沙雕作品的感覺,

年輕、熱血、夢想與友情。



就是她囉!~~紅遍台灣無敵手的"沈佳宜"!~~~



沙雕師傅們正細心的修補前些天被雨水打壞的部位。



魏德聖導演的處女作"海角七號",

每次在回想這部片名的時候,我總會把他說成"海角七億"而不覺得怪,

之後也總是被人糾正,唉!~~我只能說,"媒體真的有潛移默化的效果啊!~"




"我是國寶呢!~~"

永遠記得這位可愛的月琴國寶大師~~茂伯。



嗯!~~這也屬於海角七號沙雕作品的其中一角,只是我忘了是電影裡的哪一幕了!~



"星空"

改編自"幾米"的繪本作品"星空",主角小美因父母的關係陷入僵局,

不知所措的她只好逃入自己的幻想世界裡。直到遇見了一個謎樣的男孩,

兩人也開始他們奇特的經歷。

其實滾媽剛看到這座沙雕的時候,覺得有些詭異,

女孩的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底下又有崩解的拼圖,

回家查了一下劇情,原來是因為他們的成長背景、家庭因素,

讓他們成為一個不快樂且無法世界溝通的小孩。



"練習曲"

一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獨自展開七天六夜的環鳥旅行,

逆時針的旅程,交織出由東到西的動人故事。



"雞排英雄"



一看就知道的"賽德克‧巴萊"。

一直想看卻遲遲沒有看成的電影,當初極力的邀請我家白董帶我去,

白董卻有他不看的理由,他說"就是述說一段悲慘的歷史事件,有些血腥的電影啊!~"

所以這部備受好評、轟動全台的電影並不被他所青睞。

其實,我懂白董的想法,因為我和他一樣喜歡看輕鬆幽默的電影,

我們會選擇輕鬆的電影,是不想沉重或悲傷的電影情節觸動內心,而讓內心有所負擔。

就像有一回看了宮啟駿的"螢火蟲之墓",劇中一對兄妹因站火喪失了父母親又被親戚拋棄,

兄妹倆只好在山洞中自力更生,但小小年紀在戰爭中又能做些甚麼,

到最後,幼小的妹妹因長期的營養不良又染病在身,到最後過度肌餓而死,

死時手中還緊握著哥哥最後給她的一塊西瓜。

這部影片讓我們省思戰爭的可怕之處,但卻因他的情結讓看完電影的我激動不已,

看到劇中妹妹的遭遇,就讓我想到那時還在襁褓裡的妹子。

直到現在,腦海裡仍不時的浮現動畫中的情景,心裡總是有說不出的沉重與遺憾。


其實,一部好的電影,情節不管是悲傷或是幽默,都能在某一幕或是某一句裡觸動人心。

我想白董很怕看這種會讓內心激動,又感人熱淚的影片,是怕他自己會滴下隱藏在心裡的男兒淚吧!~






站在莫那魯道旁,就知道這座沙雕有多麼的壯觀了!~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炙熱的太陽曬的讓妹子就算只穿了一件衛生衣,還是汗流浹背,

得戴上太陽眼鏡,才足以擋住這強烈刺眼的陽光呢!~




剛好在沙雕展旁設有一處大人小孩都能玩的沙灘車,

坐過挖土機的妹子也想要來嘗試一下沙灘車馳騁的快感,

大過年滴!~~就讓她玩囉!~







南投貓羅溪藝術沙雕節

地點:南投貓羅溪畔旁

交通指引:

◆由南北上

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右轉往南投方向->彰南路(台3線)->右轉中興路(14乙)->獅子鐘路口左轉接芳美路->活動會場。

◆由北南下

◎建議路線1:

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往中興新村方向右轉省府路->右轉東閔路(14乙)->右轉中華路(台3甲)過南崗大橋左轉堤防防汛道->活動會場。

◎建議路線2:

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往中興新村方向右轉省府路->進中興新村大門->右轉中正路->接中興路->過軍功橋右轉芳美路->活動會場。

◎ 建議路線3:

國道3號下南投交流道,往南投方向->往南崗工業區南崗二路(台3)->左轉中華路 ->至南崗大橋頭右轉堤防防汛道路->活動會場 。

◆由中投下

中投下(台63)->左轉碧興路(14乙)->右轉往南崗工業區南崗二路(台3) ->左轉中華路->至南崗大橋頭右轉堤防防汛道路->活動會場

◆導航設定
◎ 請設定 南投市平和國小 (沙雕活動會場位於 平和國小 右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