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懷著妹子時,每天都抱著有關懷孕的書籍,摸著自己的便便大肚,

想像這新奇又嬌小的生命在肚子裡的樣子,

因她忽然在肚子裡的胎動而驚喜,

雖然隔著厚厚的肚皮看不到她,

卻也似乎能感受到這腹中小妮子的喜怒哀樂。

而那時候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產檢。

每個月就等著這一天透過超音波和這小不點見面,

聽著"噗通、噗通"的心跳聲,看著她拳腳手踢,

心中無法言喻的喜悅與期待,早就征服了懷孕時的身體不適。


只是,在那一段懷孕的日子裡,不知是因身體的不適,還是太期待見到妹子,

幾乎每天都在看著月曆數日子,總覺得這十個月好漫長啊!~~


但直到這可愛的小不點呱呱墬地後,每天看著她,和她一起成長,

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四個年頭,

這小不點也已變成了今天有個性、有主見、話多又恰北北的小女孩了!~~



有個性這一點,從她一出生就很明顯。

給她奶嘴,姑娘她給妳吸個兩口,馬上就吐了出來,

然後便緊緊的閉上嘴巴,說不吸就是不吸。





愛漂亮的個性也是從小就看得出來~

才剛酨上毛巾帽後,馬上就跑到鏡子前左照右照的,似乎很滿意這樣的造型。





妹子一直在暗示著我們,其實她"需要一個伴"!~~

很可愛耶!~她將長頸鹿和小熊分別放在娃娃的手臂上,

就像她都會睡在我們的手臂上,她說"這樣比較溫暖、舒服啊!~~"





有倔強龜毛的個性,也有她可愛耍寶的一面,這個表情也不知道是學誰的?





既然待在家裡玩,就要玩的有意義,邊玩邊學習。

玩邏輯狗、玩資優數學、玩各種的語文遊戲、數學遊戲,時間不長就短短的15-20分鐘,

妹子也樂在其中,因為她只覺得她在玩遊戲。







其實妹子的爸媽是個標準的電視迷,只要一天不開電視、電腦就會渾身不對勁的人。

所以,已經在克制這種毒癮的滾爸媽,偶爾的機會中還是會打開電視偷看一下。

而滾妹這一招「腳底寫字」也是看到電視節目學來的,

她也想在爸爸的腳底下寫字,讓爸爸猜。

問題是不會寫字只會鬼畫符的她,誰猜得出來她寫啥啊!

寫完爸爸,換媽媽,接著還要我們也在她腳底下寫字,

就這樣,這幾天我們三個人的腳底,都是滿滿的彩色筆顏色,還好沒人看見!~




小朋友總會想到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鬼點子。

這一天,妹子她拿著從爸爸公司家庭日撿回來的彩帶,放在空氣清淨機的出風口上,

接著大聲的叫著我說,"媽媽~妳來看!~我在放風箏喔!~"

一邊指著彩帶,一邊告訴我這放風箏的方法,

還要我跟她拿起彩帶來放風箏,這一放啊!~就放了20來分鐘,

我的手都痠的抬不起來了,姑娘她還可以一玩再玩,真是服了她了。




以前大型氣墊遊戲對她來說,是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玩意兒,

第一次帶她玩,她當場嚇到哭了出來。

但這幾次看到氣墊遊戲,卻迫不及待的想要衝上去玩,也不再需要任何熟識的朋友,

還可以馬上找到新的玩伴相陪,看著她與小朋友交談玩樂,

看著她一步一步網上攀爬的身影,

才發現,這當初襁褓中的小寶寶,不知不覺已經長大了。




這年紀的她,開始對周遭一切感興趣並加以模仿。

拿來兩個材質不同桶子與一雙筷子,神情認真的敲打了起來,

她說,我在打鼓!~~

仔細一聽,還真有她的節奏在咧!~




不然就是請我搬來這台電子琴,逼著我教她彈小星星。

起初不以為意我就懶散的教,沒想到斷斷續續練了幾次後,

她也將整個曲子記熟了,還可以配著琴中的音樂節奏,只能說小孩的潛力無窮啊!~

現在的她,又開始逼我教她小蜜蜂了!~呵!~~




「攝影」也是她的興趣之一,

看著滾媽在拍攝她的美勞作品時,她也拿著自己的相機,有模有樣的拍起照來,

現在甚至出門遊玩的時候,也會堅持帶著自己的相機。

而這一天,我們為了忙著丈量新家的尺寸時,

這位姑娘竟拿起相機,自顧自兒的自拍了起來。




親愛的白滾滾!~~爸爸媽媽永遠的心肝寶貝!~

希望妳每天都有這樣的燦爛笑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