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飯店並不像台灣的飯店有提供早餐的服務,

不過,即使如此,只要走出飯店,便有許多道地小吃早餐可選擇喔!~

就這樣,第三天早上梳洗過後,搭上地鐵荃灣線,前往位於佐敦站的"澳洲牛奶公司"。


佐敦站C2出口,看起來很像在進行"紙類回收"的書報攤。

像這樣的書報攤,在香港的地鐵站出口很常見,買的人也不少。



在主要大街兩旁都是看起來很新穎整齊的大廈,

但轉個彎道旁邊狹小的巷子內,即變成老舊的住宅大樓,

前後落差真的很大。




位於佐敦白加士街的澳洲牛奶公司,迄今幾十年的歷史,

他也正是香港美食的代表,

沒有來過"澳牛",就等於沒來過香港。

而且生意好到爆的"澳牛",堅持不開分店,「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門口永遠有大排長龍的隊伍,還好我們比較早到,

五分鐘不到,就被安排入內用餐囉!~





小小的店面,永遠都座無虛席。





馳名港九的「蛋白燉先奶」與「杏汁燉雞蛋」。

不過,光是早餐的套餐就吃的好飽了,只好下次再來嘗鮮囉!~




店裡的服務員起碼就有7、8個以上,

以矯捷飛快的速度在店裡的客席間不停的穿梭著,

用餐的客人才剛走,服務人員就馬上清走桌上的杯盤,

不到五秒鐘的時間,就為我們整理出一張乾淨的桌子。

我們都還沒坐定位呢!~

三杯白開水不知在什麼時候,早已擺在桌上了!~


妹子和我很認真的盯著牆上的菜單看,

還有模有樣的比來指去,

其實她不是在點餐,是在找認識的字!~



看著底下玲瑯滿目的菜單,滾媽我實在是不知道從哪點起,

所以就直接點上方的套餐囉!~



牛油方飽與西煎雙蛋。

他的西煎雙蛋有兩種,一種是煎蛋,一種是炒蛋,

煎蛋呢~就跟平常在家的煎蛋沒甚麼兩樣,

不過"炒蛋"的口感就很特別了!~

加入鮮奶伴炒的炒蛋滑滑嫩嫩的,入口即化,

再搭配泛著奶油香味的酥脆厚片,可說是絕配啊!~

超挑食的魅子也愛牛油方飽,整個嗑光光囉!~



看吧!~~選"煎蛋"的話,就顯得相當普通囉!~



滾媽覺得很好吃的「火腿通粉」。




咖啡和茶

不過,哪一個是咖啡?哪一個是奶茶?

我現在也分不清楚囉!~




在香港,有很多店家都習慣"手寫單",

在店員看我們吃得差不多時,瞄了一下桌子,

接著又快速的在手上的紙條寫下"52"這數字,

原來,這頓早餐總共是HK$52啊!~

之後再拿著這張手寫單去櫃檯付錢就可以了!~





去香港前,就有耳聞那邊餐廳的服務態度很差,

服務生送餐時的碗盤,都是用甩的送到你面前。


不過,這次來到"澳牛",並沒有讓我有這種感覺,反而覺得很親切。

看著店裡滿滿的人,原本想把妹子的手推車放在店門外,

這時候,出來帶位的人用廣東話劈哩啪啦的不知道講些甚麼?

反正我們也聽不懂,就這樣跟著走了進去,

進去之後,他看了看我的周圍說,"你的車子呢?"

我說"在外面啊!~"

他說,"不是叫你拿進來嗎?" 我接著說,"可是店裡面沒位置啊?"

接著,他隨手指了某個滾媽覺得不是應該放推車的地方,

想說,好吧!~既然你叫我拿進來,我就拿進來。

就這樣朝著他指的方向隨手一放,就不管他了。

等到我們要離去的時候,

才發現手推車被放在一個兩人座的小角落,安全的被保護著呢!~


服務生的態度不佳??不會啊!~~

在我們用餐的時候,還有服務生過來和妹子互動呢!~

叮嚀著妹子要專心吃,還要求妹子通通要吃光光呢!~很有趣!~


我想,他們為了要讓客人品嚐最新鮮的味道,也不願意讓客人久等,

所以他們上餐的速度都很快,快到會讓人覺得他們是用甩的,

但這真的並非他們的本意。

不過,滾媽還蠻欣賞這樣的態度,

甚麼都快,收桌快、點餐快、上餐快、結帳也快,

節省了很多等待的時間,可以做更多的行程規劃。

這麼替大家著想的"澳牛",當然要極力推薦囉!~

有趣的"澳牛",下次再見囉!~



翠華餐廳就像許留山一樣,在香港的街頭時常看到,

而這一家是位在佐敦,隱藏在巷弄內的"翠華餐廳"。





寶靈街上誇張的"大招牌"。

看到著些招牌,就讓我想到成龍的電影,

他站在巴士上,跳招牌的那一幕。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

交通:佐敦站C2出口

營業時間:7:30~22:30

價位:HK $50元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