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完綠豆數學後,妹子看到綠豆數學的教具盒裡放有方形積木。

於是她便吵著要玩,而且硬要我陪她"一起玩"!

就這樣我們就開始玩起"請你跟我這樣做"的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

就是先猜拳,贏的人先用積木組成一個形體,然後輸的人就要組成和她一樣的形體。

因為積木有紅、藍、黃、綠四種顏色,剛開始先選一種顏色五個積木排排看。

於是,滾媽先做了一個,然後滾妹再照做一個相同的,

這樣做還可以訓練妹子的觀察力、方相位置的辨識能力與手眼協調。


之後再慢慢加入他種顏色的積木來增加困難度。

滾媽在組合的過程中,滾妹並沒有很認真在看,

而是到一旁的遊戲區去玩自己的玩具,等滾媽組合好後才過來。

後來覺得這樣還不錯,讓她直接看到成品,一邊觀察一邊思考任何可能的組何方法,




妹子在組何的過程成中,難免也會有些小出錯。

滾媽並沒有直接跟妹子點出錯誤,因為這正是她嘗試錯誤的最好時機。

我會跟她說,"你再看仔細、再比比看、再數數看!~真的有跟我做的一樣嗎?"

讓她重新觀察比較,自己去發現錯誤後,再更正錯誤。

(左圖-滾媽的,右圖-滾妹的)



將全部的積木加入後,所組成的形體也就更複雜了!~~

滾妹很專心的在組"自認為很難"的形體,讓滾媽模仿。

而滾媽呢~也很配合的說出" 喔!~怎麼這麼難!~讓我慢慢想想看!~~"

這時候妹子就會露出"怎麼樣?不會組了吧!~"那種很得意的笑容。

滾媽再模仿妹子的積木的時候,有時會固意在某些點錯放積木的位置,

同樣的,也是讓妹子去觀察,找出錯誤,幫滾媽糾正錯誤。



遇到難度較高的題目時,妹子會有些遲疑而不知如何下手,這時候就需要一點點的提示啦!~



找出錯誤→指出錯誤→更正錯誤



光是這樣的玩法,母女兩個就玩好久,

可以玩積木、動腦筋,還可訓練感統,

這種不費力氣的遊戲滾媽還蠻愛的咧!~(哈!~就是為一整個不想動而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