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陶窯」名稱的涵義,即是有花有陶的柴燒窯場,秉持著「根源本土」的價值觀,成立於西元1984年,

位於苗栗縣苑裡鎮, 背倚火炎山,俯瞰大安溪沖積扇平原,總佔地面積近十一公頃,

園區可區分為台灣式人文園林以及本土植物園兩大區域,

也融合了台灣特有的建築景觀、原生 植物栽培、柴燒陶藝創作、生態復育等多重面向,成為台灣中北部海線地區,

首座且最具人文藝術與自然景觀結合的代表性據點。


(以上說明文字出處:http://travel.emiaoli.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0386)


由於華陶窯是位於半山腰,順著陡峭的斜坡往上走,印入眼簾的盡是一片片盎然的綠意。



台灣式園林更是園中的主軸~紅磚黑瓦木板門-記錄著台灣移民統治的歷史軌跡



而隨處可見的詩牌則是景到隨機的文學意境,讓人多了一分古代文人的斯文氣息。




園中還包含了許多台灣本土的原生植物,加上傳統紅磚黑瓦的建築,構成一幅美麗的庭園造景。




園中設有餐廳與小小咖啡屋,餐廳用餐的形式是採自助式,以客家小炒為主。

小小咖啡屋則提供蛋糕、麵包、咖啡等飲品,讓人在感受庭園氣息之時也能稍作休憩。





苗栗常見的傳統柴燒"登窯"。




還可體驗手拉坏與陶土捏塑DIY,不用擔心第一次體驗的手拉坏無法成形,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會很熱心的幫人解說修正!~~

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做出"還不錯"的作品喔!~

而且示範手拉胚的阿伯,還會用生動有趣的語調解說手拉胚的步驟,隨著手拉胚的忽高忽低、忽胖忽瘦,逗得現場的小朋友

們連連發出驚嘆的聲音。



滾妹這次沒加入手拉胚的行列,因為她說"我還太小,還不能完這個,等我長大一點變勇敢了,我就可以做手拉坏了"

哈哈哈!~~所以只好玩玩陶土囉!~雖然看不出她的作品是甚麼,但是創作過程中的表情相當認真,甚麼工具都用到了!~



在園中逛累了,不用擔心找不到位置坐。隨處都可見的亭臺樓閣,無論坐在哪處看,都是美景。









回新竹的路上再經過位於後龍的"好望角",與巨大風車近距離接觸。









華陶窯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南勢里31號

洽詢電話: 037-743611

服務設施:因華陶窯每天均有入園人數流量限制,建議以預約登記的方式入園,以確保您的權益,也可採用線上預約哦。

提供活動:校外教學活動到華陶窯~每人只要250元。

網址:http://www.hwataoy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