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時候,滾妹會自己拿著色筆或蠟筆,在滾媽幫他準備的紙上塗鴉。

而這些塗鴨多半都屬無意義的直線、橫線、曲線或全圈的相互交錯,

有時也會對她的畫命名,例如一條條的直線就是路、一個圓圈就代表一種動物。

不然就是隨意拿起多種顏色的蠟筆,在紙上堆疊塗抹。


而這一次,她忽然對我說"媽媽!~我來畫個人好不好?"

於是她就拿起畫筆,在紙上塗抹了起來。

一開始看她畫了一個大圓,她說"他有一個大大的頭"

然後又在大圓裡,畫了兩個不同大小的小圓,說"這是眼睛"

接著又在圓裡畫了一個圓,說"這是鼻子" ,在圓鼻子的下方畫了一條線,說"這是嘴巴"

緊接著又在大圓的兩側畫上兩個圓,說"這是耳朵"

然後,在大圓的下方快速的畫出不規則且緊密的曲線,說"這是身體"

在身體的兩側畫上兩條一線,說"這是他的手"

畫完後,又在旁邊的空位上,以同樣的方式畫了一個"人",妹子說"他們兩個是好朋友"

就這樣,滾妹第一張"有意義"的畫完成了!~



之後,又接著畫了第二張!~



畫上癮的她,繼續又畫了"滾媽"我!~

她叫我擺好一個姿勢不要動,然後煞有其事的一邊看著我,一邊在她的紙上畫著。

與上兩張不同的昰,她這次以兩條直線來表示身體,而橫跨身體的那條橫線則是滾媽擺在胸前的手,最底下的兩條直線則是腳。



這一張在大圓底下的第一個圓,滾妹說"那是下巴",再下來第二圓昰身體。

在上面兩側的圓是"肩膀",而底下的四個原則各是"手掌"與"腳掌"。



這一張有一隻眼睛長到臉外面去了!~~哈哈哈!~~還多了個頭髮喔!~



欲罷不能的滾妹又叫滾爸擺出她指定的姿勢,還跟滾爸說"不要動喔!~~"

你看得出來她要滾爸擺甚麼姿勢嗎??

這一張她的眼睛畫出了"瞳孔",一樣很強調"下巴"。

身體又回復到她剛開始畫的樣子,並且在兩側加上身體的線條,畫出滾爸磐坐的兩條腿與腳掌。

那手呢??請各位看官猜猜看囉!~~



這一張的身體可以延伸到側邊,而手腳幾乎都在同一個水平上。多出了幾個圓代表身體的某些部位,如胸部與肚臍。



饅頭~~一隻布偶小狗



看著滾妹的隨手塗鴉真得很有趣,

在畫的過程中,妹子有時會對她畫的東西一一命名,

看她下筆如此的果決不猶豫,再加上她"理所當然"的命名,

我不得不認為,"對!~這是個人沒錯!~~",因為"人"的主要特徵,該有的都有了!~

原來~"人"在她的心中是長這樣的。

我想,這些隨手塗鴉才是滾妹真正的畫,才是她心裡的想法,

而這些隨手塗鴉也是最原始、最原創、最有想像力、也最為珍貴的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