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萬聖節前,各大賣場都會擺出有關萬聖節的商品,

死神面具、惡魔面具、鬼叉、牛角、以及各種變裝的造型服飾紛紛出籠。

而滾妹遠遠就看見賣場裡用來裝飾的"大南瓜燈籠",一直指著它問"那是什麼?好恐怖喔!~"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跟滾妹解釋,只好回她說"那是南瓜啊!~"

她說"南瓜喔!~那她為什麼生氣??"

當時的滾媽由於只注意要買的東西,所以也沒很正式的回答她,

只回了妹子一句"可能是有人欺負她吧!~"(~~滾媽心想,這算是哪門子的解釋!~"


但是,對於妹子的問題,還是不能這樣模糊的解釋,

正在愁要如何對滾妹解釋"萬聖節"的時候,

剛剛好,在書櫃裡發現了"泰迪熊的萬聖節"這本書,恰巧派得上用場。




藉由這本書讓妹子了解,外國的小朋友如何過萬聖節,

她們會把自己打扮成奇怪恐怖或各種炫麗的造型參加派對,

然後再提著南瓜燈籠挨家挨戶的進行"trick or treat"不給糖果就搗蛋的活動

(滾妹似乎對"不給糖果就搗蛋"這句話情有獨鍾啊!~一直在我面前複誦著~)

而南瓜燈籠則是用來嚇跑惡魔妖怪的裝飾品,所以她們的表情才會這麼恐怖,才能把妖怪嚇跑!~


所以呢!~~
今天我們也來做個恐怖的南瓜燈籠,把妖怪給嚇跑吧!~~


材料備齊:一個高紙杯(大概500cc的飲料杯)、數張廣告紙、廚房用紙巾、白膠水(水:白膠=1:1)

              p.s 先將紙杯邊緣割開,有如圖中的紙杯狀



再讓小朋友將廣告紙撕成片狀




然後再將片狀的廣告紙以白膠水塗在紙杯上,大約2-3層的厚度




接著以相同的方式將廚房用紙巾貼在紙杯上,大約2層的厚度即可。



黏好後,以吹風機吹乾



上色



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恐怖的南瓜燈籠~~~完成!~~



南瓜燈籠完成後擺在桌上晾乾,滾媽正在廚房清理善後,此時,

滾妹突然跑進來跟我說"她一直瞪著我耶!~~"

滾媽心想"誰啊!~家裡只有我跟滾妹倆人,滾妹說的她是誰?該不會是...."

所以滾媽驚訝的問妹子說"誰?誰在瞪你?"

接著,她指了指桌上的南瓜燈籠說,"就是她啊!~~南瓜燈籠!~她就這樣一直瞪著我!~"

妹子邊說邊瞪大了眼睛,還說"我都不敢看她!~"

哈哈哈!~~~真的昰讓人啼笑皆非!~~果真是個"恐怖的南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