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周末回基隆,想說去看個達文西特展,

還可帶妹子去看恐龍展(因為同個地點:中正紀念堂)

原本以為已過了達文西展的參觀熱潮,

所以興高采烈的買了聯展的票,想帶著滾妹一探究竟。

沒想到,一進展覽場,雖不算人滿為患,但也佔了會場的一半。

心裡暗地的想,慘了!~"人多口雜",又忘記幫妹子跟我們戴上口罩,希望不會帶啥病菌回去才好!~


還好回到基隆,大人小孩都沒出現啥異狀。

但~到了半夜,妹子她居然全身發熱,像個巨大的暖暖包。

問她有沒有不舒服,她搖著頭說"沒有",只是睡不著,想要到客廳玩

到了客廳,整個精神都來了,自個兒蹦蹦跳跳的唱歌,除了體溫較高外,看不出有啥異樣。

約莫玩了一個鐘頭後,她累了,回房倒頭就睡。

隔天早上起來量體溫,有稍退,但還是有些輕微的發燒。

觀察她的活動力還好,所以我們也沒想這麼多。(其實心裡還是默默的擔心著)


回到竹北後,妹子的體溫仍是高低起伏,

帶她去常去的診所看了醫生後,醫生說有感冒的症狀,但仍須觀察個三四天,

若仍持續發燒,就可能要抽血驗尿檢查。

就這樣拿了三天的藥回來。

過了兩天,妹子的體溫有稍微降下,但仍是高低徘徊,大概36.5~38.5中間

直到第五天凌晨,妹子的身體又滾燙的不得了!

這下子可不是醫生說的,高燒的溫度漸漸下降,而是急遽上升了!~


經由和滾爸商量後,決定帶滾妹直接奔往新竹馬偕掛急診~

殊不知馬偕當天不看兒科的急診,辦理掛號的小姐說,

星期一到五的兒科急診由新竹市的各大醫院輪流看診,

叫我們轉往國軍醫院求診。

當下覺得一頭霧水,看急診還得要輪流的喔!真怪!~這樣不會延誤到治療的時間嗎??

心裡覺得很氣,但沒辦法還是得轉往國軍醫院求診。

一到國軍醫院,裡面的護士不知是因為病患太少還是怎麼的,幾乎都不戴口罩。

承辦掛號的人則和一旁護理站的護士們相互聊天(就我看到的情形啦!~或許其他時間是不一樣的)

不過護士對待病人的態度還算親切。

見到醫生說明妹子的發病經過及聽診後,醫生建議我們照X光,看看有無肺炎的可能性。

當然,滾妹照X光又是經歷一番掙扎,心中雖然不捨,但該做的還是得做。

之後,醫生跟我們分析,妹子的肺部積了痰,算是中度的支氣管肺炎,急需住院3-4天。

住院??  當下滾爸跟我都嚇了一跳!

醫生看我們遲疑,又加緊解釋說,因為屬中度的病情,

必須依靠靜脈的抗生素注射治療,控制病情,否則持續發燒下去,會引發更嚴重的肺炎。

醫生還特地聲明,"我不是在嚇唬你們的!這有它的嚴重性在!"

是啊!~經歷醫生這一番明確的解說後,我們怎還敢遲疑呢?

只是當下滾爸跟我都覺得"真要住在這醫院嗎?"

我們的遲疑是,想找一家設備看起來更完善,更專業的護理人員,來照顧妹子。

所以當天又轉回馬偕看兒科門診

馬偕的王醫生,不建議我們再照第二次的X光,說直接從國醫拷片子回來

於是我們又驅車回國醫拿回X光片。

王醫生看了X光片後,看法仍跟前一個醫生一樣,建議住院。

所以就在當天中午,滾妹住進馬偕。


一到醫院,滾妹馬上就說"我要回家了!~我想回家耶!~"

小小年紀的她,已開始對醫院有莫名的恐懼,

只好跟她解釋,因為她生病了,必須要住在醫院裡,讓醫生和護士阿姨照顧她,這樣病才會趕快好。

只是這樣的解釋並沒有解除妹子的恐懼,無論怎樣都不讓護士量她的體溫與血壓,大聲的哭了起來。

接著,護士說要打點滴,被帶到注射治療室。

護士一把就接過我抱在手中的妹妹,然後用一塊大布緊緊的裹住妹子的身體,

再以她的身體壓住妹子的身體,另一位護士則是緊緊壓住妹子的手,俐落的插上軟針。

過程雖然不長,但看到妹子拼命掙扎得滿頭大汗,嘴裡又叫著"爸爸、媽媽","爸爸抱我"

"媽媽抱我",但我跟滾爸也只能緊緊握著她另一隻手,而無計可施。

望著她無助又哀求的眼神,忽然覺得一陣鼻酸,心裡也隨著她的哭聲抽痛起來。


事後,妹子她仍是不停的啜泣,一見護士則是轉頭央求爸媽抱抱。

之後又看看她被膠帶和木板纏住固定的右手,直說"我的手被黏起來了!~不能動了!~好痛!"

當下也只能再安慰她。過一陣子後,她的情緒終於較安定下來,經過這幾番折騰,她終於沉沉的睡著!~

或許是受到白天打針的驚嚇,連續兩天的夜裡,妹子都從惡夢中被驚醒,拳打腳踢的,像似要抗拒掙脫的樣子。


接下來的這幾天,就是專心的在醫院裡靜養,規律的吃飯服藥。

大部分的時間就是陪著妹子看她喜歡的書,玩她的拼圖,

再者就是坐著推車在兒科病房的走廊上,走上十幾回。

在醫院住了五天後,醫生說妹子的恢復情形良好,終於可以出院了!~


目前,滾妹的恢復情形依然良好,除了服用抗生素的藥物會導致她拉肚子外,

其他就是一些輕微的感冒症狀。

謝謝這段期間,各位親友的關心問候,也由於你們的關心與祝福,妹子她也會好得更快、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