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   接著第一個節日就是"元宵"啦!~

元宵節 不免俗的當然要來提個燈籠

想到小時候

每到元宵節前  爸爸和叔叔都會用奶粉罐幫我做燈籠

只見他們拿著一個鐵錘和一根釘子

就這樣敲敲打打的  在鐵罐上鑽洞

不一會兒的功夫  燈籠就做好了

只是

小時候總是羨慕別人手上各種形狀花色的燈籠

對於自己的鐵罐燈籠總覺得它很不起眼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才發現  當初的"鐵罐燈籠"是全世界獨一無二 最特別的燈籠了

滾媽的老爸  就是喜歡閒來沒事"創造"事物

因為老爸覺得買還要花錢  不如自己動手做

像滾媽小時候就有一個別人沒有的"水彩筆筒"

它是用塑膠水管做成的 很特別 很耐用 

超懷念那個筆筒的(下次應該回家把她找出來)

我想

就是受老爸的影響吧!

所以才會想會啥都來個DIY

手作~或許粗糙  或許不夠美觀  或許會有點~~寒酸

但創作的過程中卻是充滿樂趣的

而且  這樣的作品  是完全屬於自己  也是最獨特的  最值得懷念的

我老爸影響我   我希望也把這樣的精神讓滾妹知道

有錢可以買很多東西

但用感情親手做的東西  卻是連世界富豪都買不到的



不過就是燈籠diy嘛!~講這麼一大堆的!~

先來看看這"不起眼"的鐵罐燈籠吧!~


打完洞後,再噴漆。



用大頭釘固定在奶粉罐上,方便將蠟燭插上。



再用鐵絲及木棍懸掛固定。



除了當燈籠外,裝上燈泡及燈架,也可當成檯燈或夜燈!~效果很好,很有氣氛喔!~


再來就是用紙杯作成的"小虎燈籠"了


準備:一個大杯及兩個中杯的紙杯



先在大杯的紙杯上描繪出虎臉,再沿著草稿剪成虎頭。



在背後剪出老虎尾巴,再用打動機打幾個洞,以利透光。



再將兩個中杯的紙杯,對半切開,剪出腳的樣子。



最後以壓克力顏料上色。在眼睛和紋路的地方貼上玻璃紙,再用毛根將腳跟身體作連結。



裝上提燈手把及燈泡(文具行街買得到),完成!~



滾妹的第一個"小虎燈籠",她很愛喔!~元宵節~就這樣提著去賞花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