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來一趟豐富的藝術饗宴  到美術館裡準沒錯!

館內除了展出定期的國內外藝術作品展覽外

戶外也有許多大型的雕塑藝術品可供民眾觀賞

當然

館內也會不定時的舉辦許多的講座研習與活動

還有現場的導覽  讓妳更了解藝術家與作品之間的關係







館內還提供沙灘躺椅??不是滴!~這也是展示中的作品之一  可讓參觀者坐著休息



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注意囉!!!~~~重點來了!

美術館裡還有一個適合親子活動的遊戲室

可讓小小朋友們自己動手畫、動手做喔!~


水畫牆區~這面牆的特殊設計,用刷子沾水即可在牆上作畫(不就是以前未上漆的水泥牆嗎?好像小時候大家都有這樣畫過)

數位遊戲室~墊子上的積木可由孩童自行擺設,經過投影後,會出現萬花筒的效果!


自畫區~透過玻璃窗裡的鏡子,將自己的輪廓描繪下來,變成為一幅獨特的自畫像。



互畫區~兩人分別坐在玻璃牆的兩側,互相畫對方的模樣。



大顯身手~藉由名畫家的畫,讓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完成屬於自己的畫作。

以下圖為例:桌子上會擺那些東西?  這桌椅的擺設是在什麼樣的空間裡?...等



藝術大拼圖~將畫家的畫作切割細塊,讓孩童拼湊完成。



交織的色彩~透過不同形狀與顏色的不織布組合,讓孩子更了解美的要素。如:調和、反覆、漸層、平衡、對比、律動等。





立體屏圖~方塊上各有六個不同的樣子,可拼成六幅名畫。



建構區~提供大型梅花(幾何)片、水管積木、長短棍、絲巾等,讓孩子自由創作。



滾妹對跳圖形比較有興趣,後面的哥哥也跟著跳起來。角落區有個爸爸正在幫她的女兒蓋房子咧!





手的變奏~也就是手作區,提供簡單的勞作讓家長陪同小孩一起完成。







做好囉!  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作品吧!



另一個手作區~提供所有的材料,如面具、色紙、蠟筆、毛線、白膠...等。(不過大部分好像都家長在做!  ^^||| )



多元文化學習區~定期的更換主題,此次是以劉奇偉的作品為主,主題為叢林探險。

提供許多動物紋路的衣服,讓小朋友扮演,還可搭配不同的佈景拍照喔!




還有一個是適合六歲以下的幼兒區

那裏提供了多樣的教具可供幼兒們操作

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親子同享,又富教育意義的地方喔!


『若說藝術是成人的遊戲,那麼遊戲就是兒童的藝術~國美館



假日就帶著孩子來國美館的遊戲室裡玩"藝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