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總愛在牆壁上作畫

原因是   牆壁夠大   這樣才能任由他們恣意揮灑

他們能夠藉由在牆壁上作畫中得到快樂

所以  這次也想讓妹子來嘗試這樣的感覺

(滾妹很乖   是不會在牆壁上亂塗滴...

因為在她開始接觸畫筆的同時  也教她只能畫在畫紙上...)

於是去書局買了一張全開的白色壁報紙

然後再上網訂購了1000cc的廣告顏料

想說   就讓滾妹任意的揮灑  瘋狂的作畫吧!~


準備材料:一張夠大張的單色紙、紅黃藍顏料和任何可以做畫的工具



紅黃藍是最基本的顏色,藉由三原色即可調出許多不同的顏色。此點可在幼兒做畫的途中加以引導!






步驟一
可讓幼兒自己想想這些工具可如何使用,再加以引導即可。

步驟二
讓幼兒在紙上隨意的畫吧!~


(海綿刷工具組是個不錯的上色工具,可畫出各種圖案,加上滾輪的設計,是個非常有趣的圖畫工具,滾妹可是很愛咧!~)






畫圖的工具不必侷限~洗澡用的沐浴球或海綿都可拿來利用喔!~




當然~玩具也可以!  尤其是可以印出圖案的玩具!





車子也行!~邊畫還可以邊玩車,滾妹可樂的咧! 





對!~你沒看錯!  就是媽媽們用來刷鍋子的棕刷!~~畫出來的效果還頂美的~不過顏料不用沾太多就是了

不然會像妹子一樣  糊成一塊兒



拿顆球來滾一滾  丟丟看吧!





滾妹說"可以用腳嗎?可以用腳嗎?"    當然可以啊 !妹子!  我恨不得讓妳全身撩下去咧!~



手也來了!  這樣就對了! 妹子!~~~哈哈~~



畫到一半  妹子看到旁邊有個空罐  又問說"這個可以畫嗎?"    可以啊!  妹子!~隨便你怎麼畫吧!~





滾媽突然想到  "繩子"   就隨手拿了條粗毛繩給了滾妹 

妹子二話不說  馬上拿去浸顏料了~



接下來  她就站在畫布上  開始瘋狂的甩動繩子




因為亂甩  顏料就亂噴  滾妹可是閉起眼睛 拚了命的猛甩咧!




瘋狂的滾妹  似乎對這次的畫很滿意   透露出滿足的笑容!



畫完還意猶未盡....索性  再拿起張 8k的圖畫紙讓妹子再玩玩!~~






世界獨一無二 滾大師大作






其實 幼兒畫畫並不需要講究學習甚麼技巧

不要去問孩子畫了甚麼  因為他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就算說了個答案讓妳百思不得其解   但這卻是源自孩兒心中最真、最原始的想法

而這個想法則是支持他們創作的來源


大畫布~提供各種不同的上色媒介,讓幼兒發現不同的物品所畫出的結果有何不同,這一點會讓幼兒覺得很有趣!

重點是  小孩們會從邊畫邊玩的過程中得到快樂和滿足

畫畫不就是這樣嗎?

不要怕會把客廳家具給弄髒

讓孩子開始瘋狂的作畫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lin 的頭像
yilin

滾妹這一家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locm1028
  • 滾媽:
    買紙..太浪費了吧!下回請來我家拿好嗎?
    我已經蒐集到可以鋪溜冰場的紙了,哈哈
    最近在找時間給小愛玩噴畫
    需要很長很長的牆及願意被噴的到處都是的牆
    ~這不就是我婆家嗎?到時再分享囉!
    對了,我有問了幾家客運
    見面時再討論囉!
  • 真的嗎?鋪溜冰場耶!~或許在溜冰場畫畫是個季瘋狂又不錯的點子
    下次去妳家拿紙嗄! ^^
    很長很長的牆 公園有啊
    最近公園旁的空地圍起來了...文卿說那裏很適合做畫喔!考慮一下吧!

    跟妳說...我可以開車啦!~文卿有坐過~~應該是沒問題的!~呵呵

    yilin 於 2009/11/12 00:37 回覆

  • kelly
  • 當妳的娃真好
    顔料亂噴弄髒家俱都不會被罵
    早知道我就該晚點出生當妳的娃~
  • 哈哈!~那就請等下輩子囉!~ ^_^

    yilin 於 2009/11/21 00:02 回覆

  • 蔡小娟同學
  • 很用心的媽媽哦!
    現在的每個記錄都是愛的回憶
    我現在在竹北上班,
    可以去找滾媽滾妹聯誼了
    滾妹妹現在長的很像爸爸呢
  • 蔡小娟同學
  • 很用心的媽媽哦,
    好想去跟滾妹聯誼一起玩啦
    我現在也在竹北哦
    ps:滾妹妹現在的臉好像爸爸唷
  • 在竹北上班??你不是個soho族嗎??要帶妳家的肉丸來聯誼嗎??好啊好啊!~就等你啦!~要來再call我吧!~

    yilin 於 2010/01/13 16:29 回覆

  • 蔡小娟
  • 因為我們公司搬到竹北了,最近在趕年底要交的案
    子.........@@,等過完年再去找妳和小滾妹喔
  • janet
  • 滾媽媽咪:
    請問妳覺得甚麼樣的顏料適合小朋友??
    沾到手或衣服又容易清洗呢??
    謝謝囉!!
  • 如果用量大的話,
    我比較建議買大罐裝(500-1000CC)的廣告顏料,會比較划算。

    而罐裝的顏料中易清洗且適合小朋友的有~
    Chroma kidz colour washable
    Palmer廣告顏料
    AP廣告顏料

    這些顏料都可用肥皂清洗~
    其中第一、二個的價格比較高些,
    一般在幼兒美勞課中常出現的則是以AP較多,
    不過,我覺得AP的味道較重些~
    在畫畫得時侯,最好是在通風處或是讓空氣清淨機運作會比較好!~^^
    多比較看看囉!~~^^

    yilin 於 2011/05/30 00:38 回覆

  • Honeyvivi Tan
  • 媽咪你好,請問一下CHROMA KIDZ顏料網路上哪邊有賣呢?謝謝^^
  • 媽咪你好!
    目前網路上似乎沒有在販售,建議你可在較大間的美術社找找看喔!

    yilin 於 2014/09/24 22: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