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9月 剛進輔大廣告系 系上有門必修攝影課
凡廣告系新生都得需要一台單眼相機
“啥是單眼相機?”
照相機就照相機 還分一隻眼還兩隻眼喔?
當時俗到連單眼相機都搞不懂
在老師的介紹下 和同學們一起到博愛街買相機去
滿街都是賣相機相關的專門店
望著櫥窗裡的展示 才知道單眼相機是長這樣
超大台的~和一般傻瓜相機比起來
看到各式各樣的鏡頭
尤其是像狗仔專用那種大炮式的
更是覺得新鮮
心想這次要買的相機一定不便宜
進了老師介紹所謂有口碑的老店
裡面沒啥裝潢 舊舊暗暗的
老闆到是親切 詳細為我們解說Nikon跟Canon的差別
最後選了Canon EOS100 當時售價15000
(哇哩咧!...夭壽貴ㄟ…以一個剛從中部上來一向節儉
的土包子來說…是一個非常貴的學用品…心裡在滴血…)
我這土包子還以為是連著鏡頭一起
沒想到鏡頭還要分開買!
一顆標準鏡頭也要兩千多(厚~~早知道就不唸這個系!)
還以為買了相機、鏡頭這樣就可以了
但老闆說…”不對喔!還要買鏡頭保護鏡、清潔用品、
背包、腳架、防潮箱”
(啥米!?@_@ 還有這麼多要買喔!..該死的我!念的是啥科系啊?)
只好忍痛把這些東西都買齊
不要問我最後總價多少~~早已不可考了!

剛開始學單眼~或許是相機的關係
總覺得背著她外拍的感覺
就是和一般拿著傻瓜相機的人不一樣
心想”唉呦!~那叫相機嗎?瞧瞧我身上的這台吧!多專業啊!”
(真是要不得的虛榮心 其實自己拍起來也不怎樣!)
但是每每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真是令人興奮
所以每次遇到需外拍的作業都特別高興
輔大的各個角落、社團、室友、隔壁室友、
甚至連室友的鞋子也不放過
但是~~
這樣的熱情似乎隨著大學的畢業而逐漸消逝
那一台還需軟片的單眼相機不知何時
早已被我冰封在防潮箱內
而後也換成我叔叔在研究把玩
有了數位相機後
誰還記得那台笨重的單眼底片相機啊!
(又來了!~真是要不得的喜新厭舊)

在還沒有滾妹之前
傻瓜數位相機對我們兩個人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但 有了滾妹以後
傻瓜數位似乎已沒辦法達到我們的要求了
(其實當初是想要有一台DV啦!
這樣可以拍下滾妹爬行、學步…等)
所以在2008/10/25
滾爸終於下定決心到新竹的”滷肉”買了單眼數位相機
就跟當初我買相機的過程一樣
又有一堆的基本配備要買
滾爸說:「哪這麼多東西要買啊?」
是的 就是這麼多東西要買
而且這些只是基本配備
將來若是玩開了…還有一些鏡頭啦、閃光燈啦…等著呢!
所以現在就將把標準鏡頭給摸熟吧!

相機買來的當天下午
就興奮的帶滾妹到鄰近的公園進行外拍
哇!....看到單眼相機裡
光圈、快門及曝光值的那一排綠燈
當年手持單眼相機的熟悉感馬上浮現
選擇光圈、快門,手握鏡頭調焦距的感覺真是棒呆了
尤其是按下快門 聽到”喀喳”聲的那一瞬間
心中真是有種說不出的痛快
拍出來的效果 果然比傻瓜數位好的多
不愧是單眼…(一隻眼還是比較厲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